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播撒廉潔,共創和諧1400字作文

播撒廉潔,共創和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天高雲淡,秋風送爽,當金桂的馨香飄逸在西鄉上空的時候,“清風茶鄉校園行,廉政文化進校園”的活動也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着。“弘揚廉潔新風共創文明事業,弘揚廉政文化,共建和諧社會”……這一條條赫赫醒目的標語,如燃燒的火焰,照亮了我們晦暗的心;它如和煦的春風掃去了我們心中的陰霾,似瀟瀟的春雨滋潤了我們乾涸的心田。

  我曾經看到這樣一條手機短信:“廉政是一把琴,可以彈奏一生的幸福;自律是一杯茶,可以品味一世的清香;正氣是一支筆,可以寫出終身的輝煌;清風是一首歌,可以唱出永恆的快樂。”那滾動的字幕向我們傳遞着清廉的訊息:廉政勿忘為民,掌權貴在廉潔。

  古往今來,有多少清正廉潔、務實為民的清官廉吏受到百姓的崇敬與愛戴。鐵面無私的包青天,剛正不阿的海瑞的故事熱映熒屏,久演不衰;執法為民的任長霞,兩袖清風的孔繁森,群眾的貼心人沈浩的事迹震撼人心,影響甚廣。是的,無論歷史如何發展,時代怎樣變遷,敬廉崇潔永遠是時代的呼喚!勤政廉潔永遠是時代的主旋律!

  貪非小惡,廉乃大德。貪是濁世之塵,廉是凈心之銘。對於我們學生來講,廉政不是高深的理論,也不是遙遠的傳聞,而是校園裡一道道亮麗的風景。

  您一定很熟悉這樣的詩句??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為淚始干。朋友們,你也一定知道它歌頌的是咱們的老師!

  您一定很熟悉這樣的歌聲??靜靜的深夜群星在閃耀,老師的房間徹夜明亮。同學們,你也一定知道它是在讚美咱們的老師!

  校園,我學習成長的沃土。從校長到班主任,從各科任課老師到後勤管理人員,他們無不是淡泊名利,清正廉潔,樂於奉獻。自習時,我看到的是老師辛勤的身影;課堂上,我聽到的是老師不厭其煩的耐心講解;下課時耳邊又響起的是老師聲聲親切的叮囑。“一支粉筆,兩袖清風,三尺講台,四季晴雨。”這正是老師們的真實寫照。俗話說得好:“身教勝於言教”。廉潔文化進校園,老師們用自己規範的言行影響我們:當看到教室的地面落有廢紙時,老師彎下腰隨手撿起;當看到同學消化不良而嘔吐時,老師耐心地擦掉孩子身上的臟物,並把地面清掃乾淨;當上課鈴聲響起我們還在打掃衛生區時,老師趕緊接過他們手中的笤帚……春風化雨,潤物無聲。我們的老師總是那樣甘於清貧,默默無聞,是我們每位學生做人的榜樣。校園,作為人世間最聖潔的一方凈土,它純潔了我們的心靈。我愛師,我愛師廉。

  廉潔需要源泉,源泉來自高尚的人格,真摯的情感;廉潔需要操守,操守來自純潔的靈魂,堅強的意志;廉潔需要力量,力量來自崇高的理想,不懈的追求!

  我們肩負着民族和國家的未來,祖國美好的明天需要我們去開創,宏偉的藍圖需要我們去描繪。“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反腐倡廉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職責,任重而道遠。這需要我們同全國人民一道,以勤字當頭,唱一首《愛拼才會贏》;用奉獻開路,譜一曲《生命在於奉獻》;與貪字告別,奏一支《廉字歌》。

  同學們,我縣廉政文化的序幕已經拉開,廉政的清風已經在我們身邊吹拂,我們也期望廉潔的清風吹遍校園的每一個角落。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希望廣大同學與廉潔誠信同在,了解反腐倡廉的知識,閱讀反腐倡廉的故事,學習反腐倡廉的人物。只要大家都能爭做一個正直的人,“誠信廉潔”之風就會在我們的校園蔚然成風,就能為全社會的廉政文化建設做出自己的貢獻。“勤儉譜寫着廉潔,廉潔創造着和諧。”讓我們同舟共濟,播撒廉潔;讓我們攜手並進,共唱廉潔之歌!

  初三:胡肖晗



播撒廉潔,共創和諧 標籤:共創和諧社會作文 共創和諧校園作文 播撒誠信的種子作文 共創美好家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