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廉潔教育進校園進課堂500字作文

廉潔教育進校園進課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廉潔教育進校園進課堂 

  最近,我校正在積極響應縣教體局關於廉潔教育進校園的號召,在學生中大力開展廉潔教育。 

  老師說,廉潔教育一定要從娃娃抓起;要作為全社會的任務和責任;要突出特色,形成機制,立足長久,把集中教育和經常性教育相結合,最終形成一種“崇廉尚廉”的社會氛圍。這個意思我不太懂,於是,我翻出上學期學校發的一本書——《廉潔教育讀本》,我就認真地讀了起來。通過閱讀,我懂得了廉潔的意思是:品行正,不貪污的意思,我想:關於“品行正,不貪污”,是社會的道德要求化為小學生自身的道德需要。也許有的同學會問:“我們這麼小,就要接觸廉潔教育了嗎?”答案是肯定的。 

  在我們的校園裡,已經出現了一些不良風氣。例如:一些同學講名牌,講闊氣;過生日請同學去高檔餐廳;沒有節制的花零用錢……難道廉潔文化真的離我們很遠嗎?不是的,在我們的校園裡,有一批拾金不昧的同學,他們把撿到的錢、物品送教導大隊部,甚至一角錢,一分錢。在家長給一些零用錢時,都細心的存起來,不亂花一分錢。這是一個良好開端,只要我們長期維持下去,那麼廉潔文化就會遍布我們校園的每一個角落,養成一種良好的風氣,樹立良好的道德品質。把廉政文化“清風”吹進校園,把着眼點放在“凈土”上,這是我們共同的心愿! 

  現在廉潔教育就像一股無形的風吹進了校園。希望廣大同學與廉潔誠信同在,與公正勤儉同行,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

廉潔教育進校園進課堂 標籤:走進校園作文 廉潔作文 廉潔文化作文 讀《廉潔修身》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