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名大隊長的廉潔心聲音900字作文

一名大隊長的廉潔心聲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一名大隊長的廉潔心聲音

  廉潔就是不損害公共利益,不貪污之意.在《辭海》中廉潔解釋是思想清正,自我檢點,節檢,沒有以權謀私、貪污受賄之事。從這樣的解釋來看,跟“大隊長”一點關係都沒,但是在我要這幾年當“大隊長”的親身經歷中,“廉潔”與我們小學生生生相息。

  記得上三年級的時候,班上我的各方面的成績優秀,作為大隊委員的侯選人參加學校大隊部幹部競選,可是其它侯選人在各方面都有長處,和我相當。當時的我對“大隊長”這一榮譽勢在必得,面對其它侯選同學心裡的點虛,在這關鍵的時候,我的小聰明開始發揮作用,利用爺爺在學校當教師的威望,再用節省下來的零花錢,送給了“選民”們一些小本子。選舉結果,我如願以嘗,當上了大隊委員,並成功選上了大隊長。自此以後,我便不可一世,像一個大領導一樣,神氣十足地把學校里的臟活、累活指使給別人干。有什麼好處,還有什麼先進,好像都是為我準備的一樣。可想而知,由於我的思想做怪,大隊部的工作一切都烏煙瘴氣……導致輔導員老師終於發現我不正常的源頭。順理成章地我從大隊長的寶座上無奈地下來,這一打擊我成績也像大江東去不復返。輔導員老師知道后,找我談心,肯定我對工作的熱情,並語重心長的教導我如何去“先做人,做一個正直的人”。用古今中外歷史上有許多官員因貪污腐敗而成為階下囚的事例教育我……我痛定思痛,把這次教訓銘記在心,決心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和能力,再次加冕大隊長的職務。

  在爺爺的幫助下,輔導員老師的教育下,我通過認真工作、勤奮學習、潔身自好、自律自強、……在四年級新學期的大隊幹部競選中我終於以“德高望重”的形象,技壓群雄,滿票當選大隊長。在面對重新獲得的機會,我倍加珍惜,處處以身作則,並把大隊長看做一個為少先隊服務、幫助同學的平台。學校的大隊部輔導員老師的支持下,在我的帶領下各方面都呈現出一副欣欣向榮的景象。

  通過這件事使我認識到,雖然我們還是小學生,但是我們當中將來也有同學會成為人民的公僕,作為人民公僕更要抵制紛繁複雜的誘惑,只有把廉潔當成信念時,才不至於在滾滾的社會洪流中迷失自己的方向,才能營造一個乾淨的和諧社會,只有這樣將來我們才能成為建設國家的有用接班人。



一名大隊長的廉潔心聲音 標籤:大隊長作文 大隊長競選稿作文 競選大隊長演講稿作文 中隊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