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廉潔奉公600字作文

廉潔奉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閱讀了許多名人廉潔奉公的故事,不禁讓我感動不已,也讓我明白其中蘊藏着的深刻含義。

  在這之中,讓我欽佩不已的有那林則徐廉潔正派的作風,包拯那竭忠死義的精神,還有那被稱為“天下第一廉吏”的于成龍。而現在同樣有“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牛玉儒,“執法為民”的任長霞。古往今來,如此多的廉政人物都應是我們要學習的。

  《左轉》中曾提到“大義滅親”四個字,真正的公正廉明者甚至可以不顧親屬的利益。墨家的學者腹?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他公事公辦,不顧忌因為是自己的兒子就從輕發落,這樣高尚的品質是多麼值得人們敬佩啊。而在《韓非子》中也很好的證明了這一點。“刑過不避大臣,賞善不遺匹夫”這強調了公正才是執法的前提。在如今的法制社會中,更強調公民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對犯罪處罰,褒獎都依照法律一視同仁,而不可以徇私枉法。

  這些偉人的故事,奉公格言同樣告訴我們隨時要讓自己保持優秀的靈魂,使自己有“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蓮花高潔的品質。在如今的社會中,免不了會有一些謀權私利,貪圖利益的人,甚至有些高高在上的領導也因為貪污受賄,抵擋不住金錢的誘惑從而親手斷送了他們本應美好幸福的前程。我們雖然生活在這個混沌的世事之中,穿行在世俗的塵囂之中,但我們更要保持我們的心靈,讓它纖塵不染。使自己被拂拭的心靈告訴我們永遠清清白白做事,乾乾淨淨做人,享受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天。

  相信天下人都出於公心,那麼天下便會太平無事,但如果人人謀求私利,天下便會陷入混亂,所以我們要公正對待別人,對待工作。做一個“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和有着蓮花潔凈不染的品質的人。



廉潔奉公 標籤:廉潔作文 廉潔文化作文 讀《廉潔修身》有感作文 廉潔修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