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廉潔文化聽后感500字作文

廉潔文化聽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廉潔就是清廉、清白之意,對於我們小學生來說“廉潔”的含義更多的是應該知道從小要懂得勤儉節約、潔身自好、自律自強、大公無私、反對浪費等優秀品質,從小懂得弘揚“敬廉崇潔,人人知誠信,人人講誠信”的精神。

  今天,五年級同學就聽了一次“廉潔文化進校園”專題講座。先是由五(1)班的班主任袁老師講的周恩來的故事。比如他對待個人方面,每件衣服都是舊的,破了就補一補,繼續穿;他在主食方面也有要求,只要四菜一湯,不僅自己如此,他也常常要求別人;再比如用車方面,他只用紅旗轎車,別人推薦他用最新上市的奔馳,誰知他說:“我不要,你們愛用誰用吧。”他就是這麼一個廉潔的人。

  接下來又由五(4)班的馬老師講了我們都很熟悉的包公——包青天,講了他,一視同仁。而且他堅信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比如他舅舅也犯法了,家人都以為是自己人,最多罵幾句,誰知,包公鐵面無私,把他舅舅重打一百大板;又如他的侄兒也犯了罪,他毫不留情地把他侄兒殺了。

  最後是楊老師講了毛主席——毛澤東,說他與老百姓同呼吸,共命運的事。我們的毛主席也這麼廉潔啊!

  廉潔奉公,誠信務實,如金子般寶貴。讓我們以實際行動去構造我們每個人心中絢麗的彩虹吧!

  蘆墟實驗小學五(2)班  陳佳威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廉潔文化聽后感 標籤:廉潔文化作文 聽后感作文 廉潔作文 讀《廉潔修身》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