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議廉潔500字作文

小議廉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廉潔是什麼?廉潔就是為人正直,光明磊落,不拿自己不應得的錢或物。 

  在中國的歷史上,有許多清正廉潔的人。東漢時代的楊震,學問很好,皇帝派他去做官,有一天晚上,一個叫王密的人帶了十斤黃金送給楊震,楊震拒絕了。明代的狄仁傑俠肝義膽,斷案如神,即使自己有生命危險,也要用精密的推理還給別人一個公道!現代的周恩來雖貴為一國總理,生活卻十分簡樸,自己身患重疾,也不拿國家的一分錢治病,為人是何等的光明磊落!清正廉潔的人很多很多,說個幾天幾夜也說不完,講個幾天幾夜也講不盡。我們不僅要宣揚他們這些清正廉潔的事迹,更要把這種品質發揚下去,做一個清正廉潔的人。 

  那麼,我們小學生應該怎樣培養自己清正廉潔的品質呢?做到清正廉潔最重要的基礎就是誠實守信,一個不誠實守信的人根本就談不上為人正直,就不可能光明磊落地做人,也就不會是一個清正廉潔的人。要做好一件大事,必須從生活中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培養清正廉潔的品質也不例外,我們要從生活中不拿別人的東西、關心他人、樂於助人、自立自信自強等等方面做起。任何事情要想做好,還必須要持之以恆,否則先前的努力就會付諸東流,所以,我們要把培養清正廉潔品質的行動堅持下去。 

  相信,持之以恆地堅持下去,清正廉潔的品質就會在我們的心中紮根,我們就會成為一個清正廉潔的人! 

  指導老師:汪曉霞

小議廉潔 標籤:小議作文 小議寬容作文 廉潔作文 廉潔文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