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廉潔修身800字作文

廉潔修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廉潔文化是我們中華民族優秀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我們國家倡導的主流文化。這種文化存在於社會的各個方面,自古至今影響着人們的道德行為,對於人們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樹立,對於加強公民道德建設,都具有很大的促進作用,是一種在不斷發揚光大的先進文化。一個國家的生存、發展、壯大,離不開這種文化;一個人的成長、進步、成功,同樣也離不開這種文化。 

  誠實守信:誠實,是每個人生存基本的基本條件。一個人若是失去了別人的信任,那也失去了自己。誠信就好比一朵盛開的美麗花朵。謊言,永遠掩蓋不了殘忍的現實,它只會給我們帶來悲痛。言而無信,會導致人與人之間相互猜忌、不信任對方;言而有信,人與人之間就會互相信賴、信任、和諧地相處。所以我們要從小養成以誠信為本的習慣。 

  謙虛禮讓、寬厚待人:每個人都應該謙虛向人學習,這樣自己才會變的更強,可是,連自己不懂的問題,都不肯向人請教,自己只會落個不懂的下場。而寬厚待人,會讓自己更加受別人的歡迎,身邊也會多一個朋友,少一個敵人。 

  認真負責:對於自己做過的事,就要負責,這是每個人都應該做到的。一個人如果沒有責任感,往往會一事無成。所以我們應該要養成關愛他人、奉獻社會的美好品質。 

  自守自律,拒絕誘惑:一個人不能有私心和貪念,不然換來的只是沉重的代價。這個代價可以小到損失金錢,大到可以不堪設想。所以,我們不能有貪念,只要我們沒貪念,騙子就不會那麼容易下手了。 

  真情為人民:沒有愛的世界,就等同於一個荒涼的沙漠。就說我們這次四川汶川大地震吧,自從地震發生后,中國各界的人士都紛紛捐款,甚至是外國的朋友,都獻出了自己的一份愛心,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雖然,地震震垮了我們的家園,但震不了我們13億中華人民的心!這,就是愛的奉獻。所以我們從小就要樹立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的觀念。 

  立志報國:未來國家就看我們的了,所以我們從小應該努力學習,把我們國家變的更強。

廉潔修身 標籤:讀《廉潔修身》有感作文 廉潔修身作文 廉潔作文 廉潔文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