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廉潔修身》有感》1300字作文

讀《廉潔修身》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上學期以來,我讀了《廉潔修身》這本書,讀完之後,從這本書里,我獲取許多道理:我知道做人要誠實守信,懂得做事要公平公正,懂得了做任何事情都一定要以認真的態度去對待……而且,我覺得還要有一顆善良的心…… 

  書里的每一個小故事我很喜歡。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只差一點點》故事。故事講述了一個小男孩從小做什麼事情都隨隨便便,別人說他,他就說:“不就是差一點點嘛,怕什麼!”有一次,他建造一座房子,他居然把窗建成了15米,原來是1.5米,他說:“小數點沒看見,不就差一點點嘛!”還有一次,他坐宇宙飛船去太空的時候,他因為出艙行走拖延了時間,飛船走了,就留下他一個人在太空。這就是只差一點點的後果啊!所以,看完這個故事之後,我做什麼事情都不敢隨隨便便了。 

  我很喜歡這本書裡面的《鐵麵包公》,包拯是北宋時期的一位有名的清官。故事講述了包拯公平公正,不管是誰甚至自己的親人都不偏私,都是公平公正的去審每一件案子的,該打就打、該罰就罰。 

  說起守信,有一次,我在周末約了同學一起打羽毛球。我因為還有一些作業沒有做完,等我做好作業,抬頭一看,已經差不多到約定的時間了。我毫不猶豫地坐車去,去到約定的地點等她。她已經來了。她高興地說:“你好準時,我以前的同學都沒有像你這麼準時的。”我笑着說:“如果我遲到,你在這裡等,我會過意不去的。我是非常有時間觀念的。我們打羽毛球吧!”“好啊!”她十分高興地說。宋代詩人王安石曾經說過“一言為重白金輕。”這一句話,意思是:言重金輕,誠信為本,說明最守諾言的重要。所以,我們要做到言必信,行必果。 

  作為一名少年,節儉也是具有的品質。我曾經看過一篇作文,文中說很多少年過生日的時候鋪張浪費。買一個生日蛋糕,請同學吃飯……我覺得這些都是不必要的事情。那些小皇帝過生日至少花費100元,如果每人100元,中國有那麼多少年兒童,至少有1億元以上。如果把這些錢放在祖國建設工廠上,1億元那就能生產很多東西了!我過生日的時候,只是希望家長買幾本我想看的書,開開心心地跟家裡人一起過就行了。 

  我更喜歡誠實這一方面的故事。例如《通行證》這個小故事,裡面講述了一位外國留學生在德國攻讀博士學位,畢業後到公司求職,卻屢屢“碰壁”,沒有公司聘上。原因只是因為兩次看來很小的逃票記錄造成的後果。就只是兩次的逃票記錄,就毀了他的美好前途,你說,這值得嗎?可見,誠實是多麼的重要啊! 

  書中還有《闖禍的男孩》這樣一個小故事,裡面講述了一個小男孩在踢足球的時候不小心把鄰居的窗戶打破了,他勇於承認錯誤。他還讓他爸爸賠償鄰居損失的費用,他爸爸對他說:“這是你自己闖的禍,現在我幫你墊付了,但是以後你要通過自己的努力掙錢,把我幫你墊付的錢給回我。”小男孩不斷努力掙錢,終於掙了8美元,他把這8美元給回了爸爸。最後,這個小男孩成為了美國總統。這個故事說明了做錯了事情並不可怕,你只要勇於承認錯誤,別人就能原諒你。可怕的是你做錯了事情不承認錯誤,還說謊,這樣別人就討厭你了。所以,以後做錯什麼事情都要勇於承認錯誤。 

  讀了《廉潔修身》這本書後,使我受益無窮。因為《廉潔修身》使我改變了很多不好的習慣。我領會好多的人生道理,我要好好品讀《廉潔修身》這本真正的好書,使我的人生精彩無窮。

讀《廉潔修身》有感》 標籤:讀《廉潔修身》有感作文 廉潔修身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