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簡談廉潔600字作文

簡談廉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大千世界,芸芸眾生,“廉潔”這種精神都是被人們所稱讚的。

  在我的心目中,廉潔的典型代表人物就屬鐵面無私的包青天——包拯了。他清正廉潔的優秀品質從古到今無不被人們所敬佩。還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家人在看《少年包青天》,我看着電視裡面那個黑黑的皮膚,額頭上有一個月亮狀印記的那個人,對媽媽說:“媽媽,那個人長的好難看啊!”活生生的就是一個黑炭頭嘛。媽媽笑着揶揄我,並告訴我有關包拯的事例,漸漸的,我開始喜歡上包拯了,更令我欣賞的是他那種清正廉潔的品質,印象最深的,記得他曾經說過一句話,: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說的是他在審判案件中,有一個皇上的兒子犯了法,皇上很想為他的兒子求情,卻被包拯的一句話說的心服口服,從此,並對包拯更加欣賞有加。

  在這樣一個小小的事例里,我們可以知道廉潔對於人們來說有多麼的重要,一個有廉潔的人,是多麼值得被人們尊敬的。從古到今,有多少名人志士因為擁有這種精神而被人們敬仰。古有包青天,今有周恩來總理,中國的一代偉人周總理,他去世之後,人們發現他的存摺竟然只有一塊錢,一塊錢,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概念我們都很清楚。堂堂一個中國的領導人,卻擁有這樣廉潔的品質。他的所作所為不僅讓中國人所讚歎,更讓外國人所震撼,聯合國更是為了紀念這樣一位廉潔的楷模,做出了從所未有的舉動——為周恩來總理降半旗。這對於周恩來乃至中國來說是一種多嗎大的肯定呀!

  縱觀這兩位廉潔的代表人物,我們可以得出:人並非生而擁有廉潔,但廉潔對於每一個人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因此,讓我們從小培養廉潔的品質,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讓廉潔之花在你我之間盛開。



簡談廉潔 標籤:廉潔作文 廉潔文化作文 讀《廉潔修身》有感作文 廉潔修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