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生命 生命》有感600字作文

讀《生命 生命》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了《生命生命》一文,文中那隻被人無視的蜜蜂令我生感觸動:

  當發那隻蜜蜂被現下的飛行員毫不留情地踩入土中,這隻可憐又被人們輕視的小東西卻絲毫沒有屈服的意思:在連續三次從土中鑽出的它,傷痕纍纍;但這小傢伙竟以為自己還能飛,正如一個飛行員正在摸索一架陌生的飛機,認真糾正着那些不可原諒的錯誤……當這個小傢伙飛向那明鏡似地湖面時,彷彿又正在欣賞自己那令人羨慕的英姿……這隻蜜蜂那頑強的毅力,得到了飛行員的敬佩。着不可思議的生命,這被無視的存在……

  在生活中,就有這像蜜蜂一樣的人們,他們個個譜寫着生命的讚歌:

  《淘金者》這篇我銘記在心的文章,這首百聽不厭的讚歌:那位無處叢生的淘金者用驚天動地的咆哮嚇走了熊;他用那無情的牙齒咬死了狼……這首生命的讚歌時時激勵着我們,着偉大而不屈的生命……

  汶川大地震一個令人魂飛魄散、心驚膽戰的災難,讀取了數不勝數的生命,摧毀了不可計數的建築……還記得那位奮不顧身的母親,她為了保護孩子竟把生死置之度外;也能想起那位英勇無畏的教師,為了保護學生,早把“死”拋到九霄雲外,然而她毫不猶豫地讓自己那偉大的身軀保護了學生;還有那些視死如歸的軍人……他們的生命雖然短暫,但精神永存!曾換回了無數的生命;不錯,他們不能延長生命的長度,卻擴大了生命的寬度,讓他們的生命更多姿多彩……

  啊!我彷彿正凝望着可輕視的存在!生命的讚歌是視死如歸,是不屈不撓,是無私奉獻……

  海口昌茂花園學校五年級:榮一霖



讀《生命 生命》有感 標籤: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生命生命》讀後感作文 讀《熱愛生命》有感作文 讀《平分生命》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