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生命生命》有感600字作文

讀《生命生命》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最近,我們學了一篇關於生命的文章——《生命 生命》,這篇文章道出了作者一生對於生命的理解,這篇課文講了三件事,第一件事寫作者在燈前寫稿時捉住了一隻飛蛾,飛蛾強大的求生慾望令作者感到震驚,放飛了那隻飛蛾,第二件事寫了一粒香瓜子竟然在沒有泥土,沒有陽光,沒有水分的條件極其惡劣的磚縫中茁壯成長。第三件事寫作者用醫生的聽診器靜聽自己的心跳,受到了震撼,這就是他的寶貴的生命。

  讀了這篇課文,我終於明白了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多麼寶貴,在以前,我認為生命很頑強不需要去保護它,而現在我要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無論希望多麼渺小,無論遇到多少困難都要去努力向上的生活,通過這篇文章我想到了另一個使我受益匪淺的文章,名字叫做《一個人與一輛牛車》這也是一篇關於拯救自己生命的文章,一個車夫要在天黑之前趕到城市裡,他走了一條崎嶇的山路,這是一條近路,能夠快一點到達城市,走着走着突然對面一輛卡車飛馳而來,牛受了驚,踩了空,一下子翻到了溝里,車夫被巨大的牛車壓在下面,沒了知覺,過了一會他醒了過來,他知道必須快點從牛車下面鑽出來,不然的話天黑了就沒人能看見他並救他了,可是他的下半身沒有了知覺,但是他仍然不放棄,第一次他用盡全身的力氣推壓在他身上的重重的牛車,他失敗了,第二次他更加使勁也失敗了,就在第三次,牛車竟被抬了起來,他掙扎着爬到了路上,被過路人送到醫院,他獲救了。

  這兩篇文章告訴我們生命來之不易,我們要好好珍惜,就算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能夠自救成功也要去努力,向故事中的飛蛾和車夫學習。

讀《生命生命》有感 標籤: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生命生命》讀後感作文 讀《熱愛生命》有感作文 讀《平分生命》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