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生命生命》有感500字作文

讀《生命生命》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讀《生命 生命》有感 

  在零七年月二十七日,我在語文書里讀了《生命 生命》。 

  這篇文章短小精悍,語言簡潔樸實,思想含蓄,形象描寫與理性有機結合,是一篇抒寫和感悟人生的好文章。 

  我讀了“但它掙扎着,極力鼓動雙翅,我感到一股生命的力量在我手中躍動,那樣強烈!那樣鮮明!”這句話,我是這樣理解的:小飛蛾的“掙扎”,是在生命面臨著嚴重的威脅時的一種抗爭。無論怎樣危險,無論能否逃生,它都沒有放棄求生的努力。掙扎着的飛蛾讓“我”分明感到:凡是生物,都有強烈的求生慾望,都極其珍視自己的生命。小小的昆蟲如此,更何況是人呢? 

  “我可以好好使用它,也可以白白浪費它。”“糟蹋”是浪費的意思。這句話是作者在靜聽自己的心跳后所產生的生命意識:一個人的生命只屬於自己,我們必須對自己負責,好好地使用生命,讓人生更有意義。這是對生命的理解和感想,就是說,我們對待生命有兩種態度,第一種態度是好好利用生命;第二種態度是糟蹋,浪費生命。 

  讀完最後一段的第一句“雖然生命短暫,但是,我們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使我明白生命是短暫的,人生是有限的。但是,我們卻可以通過不懈的努力去創造無限的生命價值,使生命穿越時空,成為永恆的。表達了作者積極的人生態度。

讀《生命生命》有感 標籤: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生命生命》讀後感作文 讀《熱愛生命》有感作文 讀《平分生命》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