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生命生命》有感500字作文

讀《生命生命》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最近,老師帶領我們學了第19課《生命 生命》的文章,這篇文章敘述了生命是多麼的可貴。

  學習了這篇課文,我受益匪淺,我們應該像飛蛾一樣,無論面對多麼強大的敵人,哪怕只有那百分之0.001的希望,仍然努力求生。多麼簡單又平常的例子啊,卻告訴了我們生命的真諦。因此,我們千萬不能放棄比任何事物都要珍貴的生命。在生活中難免會遇到許多困難與挫折,我想,我也要像飛蛾求生那樣遇到多麼大的困難或災難也要用百分之百的力量去拼搏。

  看,一個從牆角縫中長出的瓜苗,蘊含著多麼頑強的生命力啊!它竟然能在這麼惡劣的環境中茁壯成長。我們也要像瓜苗一樣遇到困難還要不屈向上,突破堅硬的牆角縫——走出困境,逆境求存。

  我用手放在了自己的胸前,感受了一下自己的心跳,一次次沉穩而有規律的跳動,使我感到驕傲——這就是我的生命。一切都有自己決定,我要讓這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

  錢沒有了可以再賺,房子沒有了可以再建,工作沒有了可以再找,唯獨生命像光陰一樣一去不復返。生命很可貴,我們應該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充分體現生命的價值。我想,我們應該盡自己的能力,多幫助身邊的人,多做一些有意義的事。生活,使我過得充實;生命,讓我活得驕傲。



讀《生命生命》有感 標籤: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生命生命》讀後感作文 讀《熱愛生命》有感作文 讀《平分生命》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