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讀《生命生命》有感500字作文

讀《生命生命》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讀《生命 生命》有感

   小的時候,我還不明白生命的含義,可自從我讀了《生命 生命》這篇課文以後,我就常常想:生命真的那麼可貴嗎?

   生命可以體現在一隻極力鼓動雙翅的飛蛾;生命可以體現在一株掉在牆縫中茁壯生長的小瓜苗;生命可以體現在自己沉穩而有規律的心跳……不管怎樣,生命是寶貴的,我們要好好使用它,不能白白糟蹋它,使它體現出無限的價值。

   在5.12大地震中,有這樣一個鮮活的例子:一所小學,在大地震的那一剎那,和其它學校一樣,都發生垮塌。全校師生全都被埋在了裡面。正當大家焦急不堪的時候,突然聽到廢墟里傳出了國歌聲,先行到達的救援人員聽了以後很震驚,決心把這些孩子們救出來,在被埋28個小時以後,這些英雄的孩子們被成功救出。

   我看了以後很震驚,很感動,彷彿心靈上收到了一次洗禮。這些在大人看來是嬌生慣養的孩子在那麼艱苦的的條件下,還能唱國歌,裡面包含着一種對生命的渴望和期盼,那樣強烈,那樣鮮明。同時我也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貴。

   正是有了這種正視生命的可貴,所以中國人民才能克服種種困難,逐漸走上小康的道路;正是有了這種正視生命的可貴,堅強的四川同胞們才能創造出一個個奇迹。

   以後我要好好珍惜生命,決不讓它白白流失,使自己活出生命的精彩!



讀《生命生命》有感 標籤: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生命生命》讀後感作文 讀《熱愛生命》有感作文 讀《平分生命》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