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生命生命》有感400字作文

讀《生命生命》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學完《生命 生命》這篇課文後,我受益匪淺。它讓我懂得了生命是寶貴的,我們要珍惜生命。

  本文用三點概括了生命是什麼。一。小飛蛾奮力求生。二。小瓜苗在沒有陽光。沒有泥土的磚縫中仍然不屈向上,茁壯成長。三。杏林子用聽診器靜聽自己的心跳,悟出生命是什麼。

  杏林子筆下的飛蛾、瓜苗。心跳都熱愛自己的生命,我們生活中卻有些人不熱愛自己的生命還糟蹋它,像那些闖紅燈。橫穿馬路的人都應該得到指責。

  這不由得讓我想起我看見的一幕。

  有一次,我上學的時候,有一個小孩子快遲到了,到了馬路,很不幸是紅燈。小孩一直在後面說:“快點、快點、快遲到了。”小孩的爸爸本來就很着急,加上小孩的催促,他立刻拉住小孩,直衝馬路。他們在奔跑的過程中,撞倒了一位老奶奶,可他們頭也不回地跑走了。我心中為老奶奶憤憤不平,心想:如果他們再橫穿馬路的話,可能飛馳而來的汽車將……不過幸好沒有發生這樣的悲劇。

  讀完《生命 生命》我掩卷沉思,我多想大聲地向世界呼籲:珍愛生命,珍惜生命,多遵守交通規則,才能讓那些慘劇離開我們。



讀《生命生命》有感 標籤: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生命生命》讀後感作文 讀《熱愛生命》有感作文 讀《平分生命》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