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為書狂800字作文

我為書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大家喜歡閱讀書嗎?在童年中,書是我們的朋友,是我門的知己,是我們的引路燈,她好像是一個學無止境的世界! 

  在浩瀚的書海中,我為書而痴,為書而狂,為書而瘋! 

  難得的暑假裡,同學們都像一匹匹脫開韁繩的野馬兒,到處奔跑,到處遊玩。而我卻成了名副其實的書蟲,在被窩裡瀏覽着一本本有趣的書。正在我看得津津有味,痴痴獃呆時,“寒寒,去書市買書呀!去不去?”“恩—”正沉迷在書海中的我突然回過神來。“呀!買書哦。機不可知啊!”這時我大嚷道:,“哎!等—等我!等等我!別走!” 

  我和朋友西夏到了書市,我摸了一下口袋,冷汗直冒:怎麼了?貼身的寶貝咋不在呢?該不會我粗心地把它遺漏在家?沒辦法只好硬着頭皮身朋友借,我結結巴巴地說:“借,借——我錢。”朋友明白了我的意思,把錢借給了我,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我擠到人山人海的“書蟲”中,一連拿了好幾本書,其中有我最喜愛的《用望眼鏡看天文書》,我看得如痴如醉,直到腿麻了才站起來,看了一下手錶。“呀!這麼晚了!”我抱着書直奔櫃檯,急匆匆地地付了錢。走到門口時,忽然想起:朋友呢?我傻眼地盯着那幾本書!又是惱,又是喜!走在路上我又產生看書的念頭,於是就拿出書來看。一路上碰碰撞撞的,跟這個說個SORRY,跟那個說個對不起。突然,天公怒吼,嚇得我直打顫。天公真是不做美啊,跟我來個“突然襲擊”下起傾盆大雨!我此時手足無措,首先的反映是把書塞到懷裡,接着狂跑,被大雨淋得睜不開眼!終於,戰勝了這場雨,到了家門口,我的手顫抖地按着門鈴,此時一聲聲清脆的鈴聲就像驚心動魄的“催死曲”!忽然,門開了,我打了個趔趄,撲倒在地上…… 

  第二天時,我睜開迷糊糊的雙眼,沒精打采地站了起來,胡亂地找起書來。終於在一個不起眼的地方找到了我心愛的書。接着我又愛不釋手地看起書來…… 

  書呀!你與我結下了不解之緣,你讓我受益匪淺!你是一個甜人心頭的果凍;是森林中迷路人的指南針;太平洋上引導人駛向光明的導航燈…… 

  書!你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頁,是我忠誠的朋友,是我心中最好的老師! 

  書!我大吼:“我決定為你而狂——!”

我為書狂 標籤:我為書狂作文 書狂作文 我為自己的選擇驕傲作文 我為你歌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