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生命生命》有感400字作文

讀《生命生命》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老師教完了19課,《生命 生命》。我回味無窮,浮想聯翩。我通過這篇課文,懂得了生命的寶貴。人的生命,只有這一次,我們應該好好珍惜它。 

  我聽過這樣一個真實的故事:有個人曾經擁有過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可是,卻因為迷上了賭博,使他家產敗光,妻離子散。 

  有一次,我在放學路上遇到了一個四肢健全的乞丐,我問他:“叔叔,你完全可以去工作掙錢,為什麼還要在這兒乞討呢?”他回答道:“工作多辛苦呀,還不如在這兒幾個小時,就有錢了,多舒服呀!”我離開了那個乞丐,心中思緒萬千。那個乞丐只想不勞而獲,卻不用自己的四肢去勞動,難道他不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嗎? 

  每個人的生命都是自己決定的,每個人得對自己負責! 

  雷鋒曾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服務之中去。”是呀,生命是有限的,人生也是短暫的,活着,就要做些有意義的事! 

  指導老師:吳愛紅

讀《生命生命》有感 標籤: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生命生命》讀後感作文 讀《熱愛生命》有感作文 讀《平分生命》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