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讀《生命生命》有感700字作文

讀《生命生命》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即使化為流星,也要讓美麗的光芒劃過天際!”這是我堅信的一句話。而當我讀了杏林子的《生命生命》這篇文章之後,我更加堅信這句話了!

  杏林子,又名劉俠。12歲時,她染上了類風濕關節炎,但是她卻忍着病痛為自己,為社會創造了無數的奇迹。這篇文章表達出了她強烈的生命意識和積極的人生態度,她希望每個人珍惜生命,堅強勇敢,讓有限的生命發揮出無限的價值。文章中,小飛蛾在險境中掙扎,源於對生活的熱愛。香瓜子在牆角磚縫中長出的小苗,展示出生命的頑強和力的拼搏。“我”靜聽心臟的跳動,感受自己的生命,呼喚自身的生命意識,促使人們嚴肅地思考人生。這些本來是尋常的小事,但作者卻由此感悟出深刻的道理。“我能嗎?”我時常這樣問自己,但也會片刻后自信的回答“恩,我能!”

  記得,我讀過一個故事,名叫《小泥人過河》文中講的是一個小泥人為了得到一顆金子般的心,不屈不撓的,用自己的意志跨過了一條湍急的河流,最後當它發現自己上岸的時候,它擁有了一顆金子般的心,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然而他的身體卻因此被河水沖走了,它的心長在它的心上!

  我明白,它作為一個小泥人,只有以一種奇迹般的勇氣和毅力,才能夠讓生命的激流蕩清靈魂的濁物,然後,照到自己本來就有的那顆金質的心!

  我們人也是如此,就象劉俠,她得了類風濕關節炎后,強烈的呼喊“生命生命”並以頑強的毅力,創造了無數的奇迹,找到了她那顆金子般的心,我們也可以,我們也有一顆金質的心,只是我們想不想去獲得,敢不敢去獲得,會不會去獲得,並怎樣理解和認識這種獲得而已。

  因此,我堅信,只要我努力“即使化為流星,也會讓美麗的光芒劃過天際!”



讀《生命生命》有感 標籤: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生命生命》讀後感作文 讀《熱愛生命》有感作文 讀《平分生命》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