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兔子和烏龜第三次賽跑600字作文

兔子和烏龜第三次賽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烏龜和兔子第一次賽跑,兔子因為驕傲睡大覺睡過了頭輸給了烏龜。第二次,兔子吸取前次教訓,充分發揮腿長的優勢,迅速跑到終點,贏得了比賽。烏龜輸了,一點也不氣餒,他想再比一次,就對兔子說:“兔哥,你能再和我賽跑一次嗎?”兔子傲慢地說:“好呀,你還是會輸。”“不過,終點由我來定,終點就設在前面那條大河對岸的小樹下,你看怎麼樣?”烏龜笑嘻嘻地說。“好,就按你說的辦。”兔子很爽快地一口答應了。

  比賽開始了,大象伯伯做裁判,周圍站滿了觀眾,獅子、老虎、黑熊、猴子、長頸鹿都在場,連蚯蚓、螞蟻都鑽出地面來看熱鬧。只聽大象一聲號令,兔子和烏龜開始行動起來,兔子一蹦三跳地很快就跑到了河邊,烏龜只好在後面一步一個腳印地爬呀爬,跟兔子的距離差了一大截。只見笨頭笨腦的黑熊嘴裡邊吃着蜂蜜邊喘着粗氣說:“這次烏龜肯定會輸。”“我看不像你說的那樣,這次贏的一定是烏龜。”長頸鹿昂起長長高高的脖子很肯定地說。大家都不明白為什麼。

  兔子雖然很快跑到河邊,但他接着就遇到了難題,因為剛下過雨,河水上漲了,看起來很深,兔子不敢?水過去,附近又沒有橋,只好沿着河邊跑到很遠的上游,那裡有座橋。兔子過橋到了對岸,又沿着河邊跑回下游,這樣繞來繞去,已經過了很長時間,等他到了終點的那棵小樹下一看,烏龜早已坐在那裡了,面上帶着勝利的微笑。

  哈哈,這第三次賽跑,兔子又輸了,就像長頸鹿事先說的那樣,因為他憑藉著高高的脖子,早就看到河裡漲起的水,清楚游泳是烏龜的優勢。小朋友,你知道嗎?兔子輸就輸在沒有事先察看地形,不能知彼知己。

  圓玄小學五年級:甜心MM



兔子和烏龜第三次賽跑 標籤:兔子和烏龜作文 第三次世界大戰作文 龜兔第二次賽跑作文 兔子和小袋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