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生命生命》有感400字作文

讀《生命生命》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自從這單元學習19課《生命 生命》后,給予我極大的感觸。使我認識到生命是寶貴的,脆弱的。活着是一種神聖的使命,只有珍惜生命才能使生命更有意義。正如巴金所說:“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在於給予,而不是在於接受,也不是在於爭取。” 

  當我讀到:“我感到一股生命的力量在我手中躍動,那樣強烈!那樣鮮明!”時,我彷彿看到飛蛾在作者手中極力掙扎的情景。那種求生的慾望另我震驚,為了生命它寧願捨棄一切,它要以自己薄弱的力量去征服比它大的力量。這使我認識到要珍視生命。

  當我讀到:“牆角的磚縫中掉進一粒香瓜子,過了幾天,竟然冒出一截小瓜苗。”時,使我感到一顆小小的種子生命力竟如此頑強!它那不屈向上的精神正是我們所必須具備的。

  學習完這篇課文後,使我明白:我們要好好愛護生命,不讓生命白白浪費。

讀《生命生命》有感 標籤: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生命生命》讀後感作文 讀《熱愛生命》有感作文 讀《平分生命》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