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生命生命》有感600字作文

讀《生命生命》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生命生命》

  前一段時間,我有幸拜讀了台灣着名作家杏林子寫的《生命生命》一文,心靈受到了極大的震撼。

  這篇文章列舉了三件事:飛蛾在絕境中求生,香瓜子在惡劣環境中生長和作者靜聽自己的心跳。

  當我讀到“我可以好好使用它,也可以白白糟蹋它。”這句話時,我對生命有了一個全新的了解:生命是頑強的,是脆弱的,是短暫的,也是寶貴的。對待生命,你可以選擇“珍惜”,也可以選擇“糟蹋”;對待時光,你可以選擇“浪費”,也可以選擇“珍惜”。

  杏林子從十二歲就患上了類風濕性關節炎,全身關節大部分遭到損壞,致使她腿不能行,肩不能舉,手不能抬,頭不能轉。小學畢業后便輟學在家的她,殘而不廢,學而不惰,數十年堅持自修,憑着堅強的毅力,筆耕不輟,寫出了40多本着名的散文、小說、傳記、劇本。

  比比杏林子,再看看自己,讓人感到內心慚愧。記得每次做作業,都是寫寫停停,停停寫寫。兩分鐘去趟廁所,三分鐘喝杯飲料,偷偷摸摸還要看會兒小人書。聽到爸媽的腳步聲,馬上又開始寫作業;爸媽一離開,又開始了新一輪的“摳、摸、唆”……兩個小時過去了,連一張數學小卷還沒完成。杏林子都能熱愛生命,珍惜時間,我這個健全人又何嘗不可呢?我這是在浪費時間,糟蹋生命!我為自己的行為感到深深的愧疚。從現在開始,我一定要珍惜生命,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生命不會有第二次,讓我們在有限的生命里,努力學習,活出更大的精彩!

  陝西榆林神木縣陝西省神木縣第六小學五年級:霍雨珊



讀《生命生命》有感 標籤: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生命生命》讀後感作文 讀《熱愛生命》有感作文 讀《平分生命》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