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社會小調查700字作文

社會小調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社 會 小 調 查 

  延吉市延河小學

  五年八班

  劉馨竹

  指導老師:閆翠英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卻還在望着掛在牆上的鐘錶慢慢的走着。閑得無聊隨手抓起一張報紙,上面有一篇《不能一表看結果》,內容是記者採訪時發現的,對學生假期生活和作業,類似的監管不起到多少作用,一些學生想出了不少的應付招數,許多學生圖省事就到網上去發帖子,如:求《徵集社會調查樣本,急!!!!》等等諸如此類的帖子,假期在網上是常見的,這篇報道對我的觸動真的很大。 

  看完這篇報道,你會有什麼想法呢?假期社會實踐表要到哪裡去填寫才好呢?有些同學甚至乾脆就將作業直接交到家長手裡,讓他們去替自己做,“完全就是學校給家長留的作業”,很多家長都有這樣的感嘆。“關於假期特色實踐作業”學校的初衷是挺好的,要培養我們的興趣愛好和動手能力;讓我們學會關心幫助別人;讓我們感受到幫助他人的快樂和幸福;讓我們在其中體會到成就感;使我們的素質得到全面的提升等等。可是有大部分的假期實踐作業並沒有規化,很多作業就是老師一時興起想法,沒有考慮到我們自己的興趣愛好,就強加給我們大人的想法;如果要是讓我們自己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我們想做的事情,我想我們會做得更好的。我覺得在假期里,家長和學校應該為我們組織些豐富多彩的活動來讓我們放鬆一下,如:畫畫、下棋、打球、爬山、郊遊、參加夏令營等等一些即能鍛煉我們的身體和意志,又能讓我們在學習以外放鬆一下自己,還可以學習到一些學校課本上沒有的文化知識,我覺得這樣挺好的。只有這樣的社會實踐作業我們才會喜歡;才會願意去實踐和探索;才會提高我們的知識水平。更應該根據我們的年齡而留一些我們會的社會實踐作業啊。別在強加一些我們根本不感興趣作業給我們好嗎?

社會小調查 標籤:社會調查報告作文 小調皮作文 調查報告作文 調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