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學習雷鋒倡議書700字作文

學習雷鋒倡議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陽春三月,一年一度的學雷鋒活動月又到了,大家開始以各種行動向雷鋒叔叔學習。雷鋒精神總是隨着春天的腳步,一再融進我們的生活,給我們的精神世界帶來溫暖的氣息。


  雷鋒,一名普通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幾代人家喻戶曉的英雄人物;一部普通的雷鋒日記,幾十年來感動着一批有一批的人;雷鋒,一名普通的中國士兵,美國西點軍校將雷鋒叔叔的照片掛在牆上學習。


  1963年3月5日,毛澤東在聽聞雷鋒的英勇事迹后,欣然親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並將每年的3月5日定為學習雷鋒紀念日。學習雷鋒精神對於今天的每一個人都具有非常重要的現實意義。


  學習雷鋒,要學習雷鋒的言行一致。他說道做到,一諾千金。作為社會主義建設接班人的我們,要肩負起時代賦予我們的責任,踏實工作,堅守誠信,這也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內在要求。


  學習雷鋒,要學習他的助人為樂精神。只有幫助別人,才能得到別人的幫助。


  學習雷鋒要學習他的釘子精神,干一行、愛一行。


  幾十年來,雷鋒形象在人們心中紮下了根,雷鋒精神是一個永恆的主題,他變成了一顆火種,代代相傳。我們是新時代的學生,更應該響雷鋒叔叔學習,把雷鋒“刻苦鑽研、求真務實”的精神發揚光大。我們向雷鋒叔叔學習,就要從做好日常生活中的每件小事做起:撿起地上的一片紙屑,你就是一個愛清潔的環保小衛士;幫助身邊有困難的同學,你就是一個有愛心的好同學;珍惜每一分鐘,勤奮學習,你就是一個愛學習的小標兵。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學習雷鋒的具體表現。


  同學們,讓我們今後:對待同學要像春天般的溫暖;對待學習要有夏天般的熱情;對待自身缺點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毫不留情”。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學習雷鋒,從點滴小事做起,大家互助互愛,做一個新時代的小雷鋒!希望我們個個都是小雷鋒!

  六年級:李雲瀅



學習雷鋒倡議書 標籤:學習雷鋒作文 《學習雷鋒好榜樣》作文 學習雷鋒精神作文 學習雷鋒叔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