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自行車調查日記900字作文

自行車調查日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2015年 3月29日 星期天 天氣:晴

  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份作業,就是去實地調查人們的自行車使用情況。這次我受益匪淺,使我收到了一個做人道理。

  中午,我吃過午飯。我便走進房間,我穿上整齊的校服,佩戴好鮮艷的紅領巾,洗了把臉,拿起問卷,就和媽媽走出了家門。

  我們到了大街上,車如急流一般,來來往往,我心想:真是天助我也啊!有這麼多車,總可以找到十幾輛自行車吧!我給了自己一些信心,就想吃了豹子膽一樣走上前去,我隨便找了一位騎自信車的,年紀有30來歲叔叔,就有禮貌地說:“叔叔我想跟你做個調查,希望您能配合一下。”可是這位叔叔並不領情,粗暴地回答:“去去,什麼孩子,毛還沒長起就來調查,回去多吃幾碗飯吧!"說完,就一溜煙地騎走了,我獃獃地站在原地,頭垂了下來,心情也一下子掉到了萬丈深淵,媽媽見到我垂頭喪氣的,就和顏悅色地說:“兒子,媽媽教你啊,你看剛才的那為叔叔,衣着簡陋,又是外地人,所以你要看衣着和面貌,還有年齡,你一般找40到50來歲的人,還有,你說話不要這麼直接,不然別人會用一種不好的態度來對你的,知道嗎?”我吸取上次的教訓,用媽媽給我的秘訣來調查。

  經過我的“百里挑一”后,我找中了一位老爺爺,我看出他的眼裡散發出一種慈祥,面貌現得很和藹和親,騎着“老爺車”。我立馬跑過去,可是心情也是七上八下地,聲音低沉沉地說“爺爺您好,我是東興小學,5年2班的一位學生,我們班開展了一個市橋城區自行車的使用狀況調查,我想採訪一下您,看您是否配合?”老爺爺笑了笑,爽快地說:“可以啊!”說完,就把自行車停在了一邊,快步過來說:“你想問什麼就儘管問吧!”我豁然開朗,信心一下子回來了,就很開放對老爺爺說:“我想問一下您的身份是什麼?老爺爺說:“我是一位退休人員了。”“您騎自行車的目的是什麼?”“到然是運動啊!”“您一般什麼時候是用自行車呢?”“早上!”“您使用什麼自行車?”“摺疊 車。”“您了解自行車嗎?”“當然了,我跟你說啊,你爺爺我以前還是自行車加工廠的管理員呢!”之後爺爺也給我說了許多自行車的構造和他在自行車加工廠的故事。就這樣我不短地採訪下去。

  回到家后,我也是精疲力盡了,我吃過晚飯就躺在了床上了,這是,我想到了一條道理:做什麼都要去嘗試,還要抓住容易的破解方法,這樣你就離成功不遠了!

自行車調查日記 標籤:自行車作文 學騎自行車作文 騎自行車作文 第一次騎自行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