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中學生課外閱讀調查報告300字作文

中學生課外閱讀調查報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讓中學生中男生更側重於科幻、武俠、漫畫等書刊。而女生則側重於言情、小說等。 

  現在我們來談談中學生閱讀課外書的利與弊。 

我覺得中學生閱讀課外書的好處在於:它能夠增加我們的見識、開拓我們的視野,知道為人處事的道理,更加了解社會的本質。例如讀名著,能讓我們了解過去的世界,讓我們對中國過去的歷史了解更多;讀小說能感受到作者的思想感情,和他所表現的社會現象。

  而弊處在於:如果中學生沒有適度看課外書,沉迷與課外書,如上課看、放學看、回家還看。這樣會給學習和身體造成巨大的影響,甚至會誤入歧途。 

  因此我們總結課外書是可以看的,不過要遵守適度原則,尤其是男生,增強抑制力,做到不耽誤學習不給身體造成傷害。課外書是我們生活中的重要部分,不過在選擇課外書過程一定要慎重。

中學生課外閱讀調查報告 標籤:調查報告作文 社會調查報告作文 環境調查報告作文 環境調查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