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浪費糧食倡議書600字作文

浪費糧食倡議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同學們:

  想必大家都知道,勤儉節約自古以來都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但是,這種傳統美德就要在我們這一代失傳了!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憫農》,這首家喻戶曉的古詩,究竟我們能不能夠理解這當中的意思?

  也許我們並沒有發覺自己已經浪費,其實,我們生活當中處處都存在着浪費。有些同學中午是在學校托班的,他們一點都不懂得珍惜糧食,對飯菜十分挑剔,不愛吃的就不吃,最後都倒在一個大桶里,讓人看了多惋惜呀!

  目前世界上有38個國家嚴重缺少糧食,其中有23個在非洲,有8個在亞洲,有5個在拉丁美洲,還有兩個國家在歐洲。由此可見,我們是多麼幸福啊!我們現在吃好的穿好的,我們是否想到了正在挨餓的人們?

  我為大家提以下六點建議:

  1、珍惜糧食,適量定餐,避免剩餐,減少浪費。

  2、以節約為榮,浪費為恥,不偏食,不挑食。

  3、吃飯時吃多少盛多少,不亂扔剩飯剩菜。

  4、看到浪費現象勇敢地起來制止,儘力減少浪費。

  5、做節約宣傳員,向同學、老師宣傳浪費的可怕後果。

  6、積極監督身邊的同學和老師,及時制止浪費糧食的現象。

  節約是一種美德,節約是一種智慧。要知道,我們吃的糧食是農民伯伯們辛勤的勞動才取得的成果。節約,就從我們做起,就從現在做起,就從實際行動開始!

  2011年3月10日

  廣東省東莞市莞城建設小學五年級:BBQ--Tracy



浪費糧食倡議書 標籤:浪費糧食作文 倡議書作文 環保倡議書作文 保護母親河倡議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