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書給我帶來了歡樂800字作文

讀書給我帶來了歡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上個星期,爸爸陪我來到重慶書城,在3樓中我看中了一本叫《校園三劍客》這本書是由陝西出版社編寫的,講述了三位自稱劍客的淘氣蛋,在校園引來一些有趣的事,捉弄校長,欺負女同學,竟選班長,開展俱樂部……引來校園的一陣風波,我看得正入迷,聽見有人叫:“兒子,兒子”我跑了過去,原來是爸爸,“爸,給我錢買書。”我急忙把爸爸拉了過來,又拿《校園三劍客》給爸爸看,爸爸看了幾頁,問到:“這本書是老師叫你買的嗎?”爸爸問到,“不是。”我吞吞吐吐地說。“既然不是那就算了吧。”我本來想說是,但被爸爸拉回家了。 

 回到家,我心想:不就一本書嗎?我不要爸爸的錢,也能自己買,我決定自己掙齊25元。”,爸爸走過後,我把廢報紙,廢瓶子,都收集起來,賣到樓下的社區廢品回收站,由於家裡的報紙太少了,只賣了5元,還差20元,怎麼辦?正當我無聊時,打開電視。看見影視頻道播放《偷俠》這部電影,這時一個想法出現在我的腦海中,何必不偷,偷是犯法的,可是用錢買知識也是值得的。我左思右想,最終決定偷。 

一天,放學回到家,爸爸媽媽都不在,我高興極了,真是天賜良機。我來到媽媽卧室的床頭櫃,看見床頭櫃有20元,我正準備拿的時候,忽然聽見開門聲,糟了是爸爸回來了,我來不及多想,急忙把錢塞進包里,迅速從媽媽的卧室跑了出來,鑽進自己的書房,當爸爸走進洗手間時,我急忙跑了出來,我塞着沉沉的20元來到書店,買下了《校園三劍客》,便回家了。 

  這時,一個新的問題又來了:如何讓媽媽不發現我這本書。我把《校園三劍客》這本書包在英語書殼裡,每當爸爸媽媽進屋檢查時,我都假裝在看英語書。有一次看得津津有味,沒顧聲音,當爸爸推開門時,發現我在看書,爸爸勃然大怒說:“這不是你吵着買的書嗎,你哪來的錢?”沒法,我向爸爸說出了事情的真相。 

爸爸嚴厲的批評了我,但我覺得一點也不疼,我用25元買來了一本書,還買來了一個金錢買不來的東西——誠實,這個道理我會深深的記在腦海中。

讀書給我帶來了歡樂 標籤:誰把春天帶來了作文 帶來作文 誰把春天帶來作文 長隆歡樂世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