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讀書給我帶來的樂趣600字作文

讀書給我帶來的樂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愛讀書,因為讀書給我帶來無限樂趣。在無聊時,書充實了我的生活,帶走了我的無趣;在氣惱時,書安撫了我的心情,送去了我的怒氣;在高興時,書送來了我的歡笑,帶來了我的歡樂;在孤獨時書,書豐富了我的心堂,告別了我的孤單。讀一本好書便是與高尚的人做心的交流,讀一本好書便是一次對心靈的洗滌。

  課間時分,我翻開《三劍客》,為達太安高超的劍術而喝彩;被安妮皇后善良的心靈所感動,被亞多士、波爾多士、亞勒彌士這三位在長槍隊出了名的三劍客的友誼和膽量所征服,也為卡基納首相最後的改變而高興。書中主人公之一的達太安敢於向三劍客挑戰,敢獨身一人潛入敵國面會敵國首相白金漢伯爵,這種勇氣,這種膽量,不得不讓人佩服。讀了這本書不但給我帶來樂趣,還給我帶來了無限的收穫。

  中午,飯前的半小時總會被我抓住,再痛痛快快地到書海中遨遊一番。翻開《閩都別記》,我的思緒便又被牽走了,臨水夫人陳靖姑四處斬妖除魔;閩王誼公主林慶雲智慧過人;冷家烈女冷應貂堅貞純潔。一篇篇故事動人心弦,引人入勝。它讓我認識了福州文化的精品,給我帶來了無限的樂趣。

  這樣一日復一日,一年又一年,讀書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在書海中遨遊成了我生活中最大的樂趣。

  讀一本好書,收穫許多新的知識;讀一本好書,便會有不少新的認識。既然“聰明人和好書交朋友”,既然“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們為什麼不做一個聰明人?為什麼不踏上進步的階梯?為什麼不去體會書給我們帶來的樂趣呢?

  讓我們走進書的世界,共同接受讀書對我們心靈的凈化吧!讓我們走進書的天堂,共同體會讀書給我們帶來的無限樂趣吧!



讀書給我帶來的樂趣 標籤:讀書的樂趣作文 享受讀書的樂趣作文 書的樂趣作文 雪的樂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