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書給我帶來的樂趣600字作文

讀書給我帶來的樂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兒時的我在“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的詩歌聲中長大,每次捧起書,看着那毫無生命力的方塊字,我總是大喊沒意思,讀書是我做頭疼的事了,但經歷過這件事之後,我徹底改變了我對讀書的看法。

  那一次我一時興起,從書櫃里那裡一本《動物百科》,一頁一頁地看着。其中有兩種動物吸引了我極大的注意力,就是鴯鶓和鴕鳥。書中介紹:鴯鶓和鴕鳥相貌相似,鴯鶓是僅次於鴕鳥的最大鳥,還有一個明顯的區別就是鴯鶓有3個腳趾頭,而鴕鳥只有2個腳趾頭。

  說來也巧,在看完這本書的第二天,爸爸就說要帶我們去富陽野生動物園去體驗一番。那天我們全家如期到達了富陽,按照流程我們坐上了觀光車,車繞過幾個彎之後,駛入了車行區,首先引入眼帘的是幾隻大老虎,從山上爭先恐後地跑下來,咆哮着爭搶食物。過了老虎的地盤,車又駛入了鴯鶓的家,因為鴯鶓形似鴕鳥,許多同坐的遊客開始大聲的叫起了鴕鳥鴕鳥,這下可糗大嘍。待他們叫完之後。我站了起來,胸有成竹地說:“這是鴯鶓,並非鴕鳥只是形似而已……”話音剛落車上便響起了如雷貫耳的掌聲,導遊小姐也當眾表揚了我。我的臉撲哧一下地紅了,耳朵根子也熱的不像話,兩隻手不停地搓着衣服。車,一路的開着,我的心情也越來越好,因為動物園裡的動物百科書里都有介紹到,例如:山魈、矮馬、小香豬等,對我的介紹遊客們無不表示稱讚,連導遊小姐都自愧不如了。

  書就像是一位無所不知的導師,我們應該做一個“敏而好學,不恥下問。”的好學生!

  浙江紹興紹興縣華捨實驗學校六年級:孫越夢 孫佳璐



讀書給我帶來的樂趣 標籤:讀書的樂趣作文 享受讀書的樂趣作文 書的樂趣作文 雪的樂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