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書給我帶來歡樂1600字作文

讀書給我帶來歡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生命中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當我們靜坐書屋,盤膝而坐,握一本古書,捧一杯香茗,聽着耳邊沙沙的翻書聲,聞着絲絲淡淡的書墨之香,滿目滿嘴,何等愜意,何等安詳,何等舒暢。讀書,是我人生中的一大樂事,故人云:“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於我,人生有書可讀,亦不亦樂乎。

  漢代劉向曾說過:“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高爾基也曾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的確,讀一本好書就好像在和一個高尚的人談話,讀書給我帶來快樂,讀書讓我擺脫幼稚,逐漸成長。“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可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了呢?”讀了朱自清的《匆匆》,我明白了“一日光陰不可輕”的道理,懂得了“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理解了“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於是,我不敢讓一日閑過,懷抱信念,擁着信心,在快樂中擁抱生活,在充實中感悟人生。

  讀書帶給我快樂,每一次閱讀都是一次心靈的交流,都是心頭的一次洗禮,都是充滿樂趣的。在閱讀中,我與作者交流,與書中主人公交流,在交流中我幸福着他們的幸福,快樂着他們的快樂,追逐着他們的追逐。

  讀莊子,讀到的是心靈的澄凈,心如澄澈秋水,行若不系之舟,他甘願做一棵守護與月亮的樹,他甘願曳尾於污泥當中,為的是守護那純凈的心靈之樹。

  讀李白,讀到的是瀟洒與不羈。“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鑄就了他的豪邁與飄逸”。“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激蕩着他的自信與博大。酒入豪腸,七分釀成了月光,三分嘯成了劍氣,繡口一吐就是半個盛唐!

  讀司馬遷,讀到的是剛直與堅韌。面對殘酷的刑罰和眾人的嘲笑,他依舊屹立於歷史的巔峰之上。“通古今之變,成一家之言”,剛正不阿,留作正氣滿乾坤;幽怨憂憤,着成信史照塵寰。他用自己的凜然正氣,實踐了“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的諾言。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品讀李清照,讀出的是一種巾幗不讓鬚眉的豪爽之氣。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品讀李商隱,讀出的是一顆堅定執着的摯愛之心。

  讀書給我帶來歡樂,讓我在感悟與交流中得到了心靈的洗禮和靈魂的升華。

  讀書給我帶來快樂,它讓我在快樂中學會感恩。“倘若你無精打采地烤着麵包,那麼麵包是苦的;倘若你心情怨恨地娘這葡萄酒,那麼怨恨的毒液就會滴進酒里”。是的,我們不應該懷着任何的怨恨去對待每一件與自己相關的事,去對待每一個傷害虧欠自己的人。生活於我們每個人只是一段客旅,我們只是生命的過客,也許幸福會讓我們停留的腳步久一些,停留的時間長一些,但終究止不住我們前行的步伐,所以,只有我們帶着一顆快樂的心,帶着一顆感恩的心,生活才會充滿快樂,明艷動人的花朵才會在我們面前盡情開放。生活是一面鏡子,你對着它笑,它也對着你笑;你對着它哭,它也對着你哭。天地寬廣,道路坎坷,帶着感恩而快樂的心去傾聽花開的聲音吧!

  書籍是人生命中的常青樹,讀書讓我思想常新,讀書讓我永葆一顆年輕的心,面對着那些文學巨着,詩詞歌賦,我輕輕翻開書頁,與他們進行心靈的對話,我彷彿到了一個廣闊無比,奇妙非凡的世界。“一花一世界”,一本書也是一個小世界。我鑽進書本,如同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此言信矣!

  讀書給我帶來快樂,這種快樂,像策馬於原野之上,如泛舟於西湖之間,似盡歡於遊戲之中。人無法選擇自然的故鄉,但你可以選擇心靈的故鄉,與書籍為伴,讓心靈在一次次的洗禮中得到升華。

  古人有語,三日不讀書,便覺語言無味,面目可憎。於我則一日不可無書。“好讀書,讀好書,讀書好”,讓我們記住冰心的這句忠告,沉醉在書的馨香中,快樂讀書,快樂生活,因為快樂,所以自己腳下的路更綿長,所以地平線並不遙遠,所以能讓人風雨兼程並迷醉其中。

  浙江台州黃岩區院橋鎮中心小學六年級:陳欣



讀書給我帶來歡樂 標籤:帶來作文 誰把春天帶來了作文 誰把春天帶來作文 長隆歡樂世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