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書給我帶來了快樂450字作文

讀書給我帶來了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記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莎士比亞說過:“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我也這樣認為,因為讀書不僅能讓我們收穫知識還能讓我們得到快樂。

  書對於我們來說很重要,就像人離不開水,食物一樣。

  愛看書也是一種好習慣。長時間看書,不僅會記住很多好詞好句,還能巧妙的運用,這比死記硬背要好多了。古人曾今說過:“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的確,只有好好讀書,思想集中在書上,才能輕而易舉的達到目標。以前,我只是盲目地讀書,從來沒有記過書中的好詞好句,也不去體會作者的思想感情與寫作方法,這才導致我的寫作能力並不理想。後來有一次機會,讓我讀到了高爾基的《童年》中的高爾基認真讀書的態度是我才知道了原因。它告訴我,讀書不要太盲目,要細細品味,把書讀透了,這樣才能達到真正讀書的目的。

  我越來越喜愛讀書,每次借到或買到好書都迫不及待地想翻開看一看。漸漸地,我學會了讀書,並懂得了很多寫作方法,例如倒序,例數字,打比方等寫作手法。我覺得讀書很快樂,很輕鬆。只要你有好的方法,書中的知識就一定不會忘記。

  我愛讀書!

  翰文學校六年級二班六年級:邢嫣茹



讀書給我帶來了快樂 標籤:誰把春天帶來了作文 學會了快樂作文 我收穫了快樂作文 帶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