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那次小小的幫助500字作文

那次小小的幫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經常想起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如那次旅行,那次燒烤,那次考試,那次……但是那一次小小的幫助使我永遠也忘不了。

  記得那是上三年級的一天,早晨天氣還算晴朗,可是聽媽媽說今天下午有雨,於是我便把傘帶到了學校。

  “叮鈴鈴!”伴隨幾個鈴聲的響過,下午轉瞬間就到了。我朝窗外望去,天漸漸變陰,到了放學時果然下起了雨。

  放學時,我發現有許多同學和我一樣帶了傘。正在這時,我見到了我的好朋友——單婕,她正站在教室門口焦急的張望,原來她沒有帶傘,已等待她的爸媽來接她。於是我走上前去對她說:“我和你合一把傘吧””“好的,謝謝你!”單婕答道。

  放學路上,我們談笑風生。“我們就在可以遮雨的地方等吧!下次要多關注天氣預報,記得帶傘啊!”我笑嘻嘻地說。“知道了,一定!”她答道。

  不一會兒,她媽媽風塵僕僕地來到了接送點。“再見了,謝謝你!”她和她媽媽異口同聲地向我打招呼,我站在那裡望着她們離去的背影,彷彿一股成就感油然而升。

  “贈人玫瑰,手留余香。”雖然這只是一次小小的幫助,它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在別人遇到困難,一定要多多幫助。學會幫助,不僅能解決別人的困難,而且還能增加我們的友誼,真是一舉兩得!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伸出助人的手臂,我相信這個世界一定會更加美好,更加和諧!

  五年級:張婧婕



那次小小的幫助 標籤:小小的作文 小小的我作文 小小的生命作文 小小的心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