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一個陌生人的幫助1000字作文

一個陌生人的幫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在生活中當你遇到困難,也許幫助你的,不是你身邊的人,也不是你熟悉的人,而是一個你不認識也從未見過的陌生人。也許你從未發覺,你身邊有許多好心的陌生人;也許你並不知道,與你擦肩而過的路人前一刻幫助了他人。生活中,這些好心的陌生人無處不在,只要你去認真觀察,仔細尋找,就會發現身邊也許就有位好心的陌生人。

  這件事就發生在前不久,一個放學的下午,哦,不,應該是晚上,因為天,已經黑了。這個夜晚幕夜降臨,華燈初上。公交車上,人們緊緊地貼在一起,找不到一絲縫隙我望了望擁擠的人們,又望向了車窗外。窗外,一輛輛車子排着隊慢慢的挪動,無論曾經是跑得多快的車子,這時也再找不到曾經的瀟洒。我淡淡的收回了視線,從書包里拿出作業,執起筆準備做。再瞥了眼窗外,心道:既然堵車,一時半會好不了,不如先做會作業。

  已經做了差不多一面,而正在做第12題的自己這時聽見一個沉穩而和藹的女聲響起:“同學,你看,你這道題做錯了,應該選D的。”我聽聞,隨着她的手指看去,隨即抬起頭,一個短頭髮,臉上有少許斑點的婦女映入眼帘,高聳的鼻樑,給她增加了幾分高貴氣息,唇邊的弧度,讓她瞬間變得和藹可親。我沖她微微一笑,看向了書本,聽着他的講解,只是剛剛打量她去了,沒有聽清她前面的講解,而後聽着她的講解,眉頭不禁皺了起來,等她講完,我皺着眉請她再講一遍,本以為她會拒絕,沒想到她竟然又從新講了起來,這讓我心裡不禁一愣。聽完她的講解,我並沒有馬上改答案,只是細細思考她的話。

  過了許久,我抬起頭,嘴角彎起,甜甜的道謝:“謝謝阿姨。”說完便改了答案,思考下一題去了。不一會,我旁邊座位的人下了車,這位阿姨坐在了我的旁邊。她又盯着我的作業看,一會兒她又向我指出了錯誤,那道題目我沒有弄懂,答案也只是瞎蒙了一個,這時聽她一講,我迷迷糊糊的改了個答案,可再仔細去思考,卻完全是一頭霧水,我沖她搖搖頭:“阿姨,您可以再講一遍嗎?我沒有聽懂。”她又耐心的講了一遍,我漸漸有了些思路,可仔細想來,也不對,我不確定的問:“可不對啊?應該是A呀,阿姨您看,找您那樣講應該是這樣的......”“哦,也對哦,呵呵,是我弄錯了,你好聰明啊。繼續努力,數學一定要學好。”我不經意“嗯”了一聲,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感受,很是怪異。

  我與阿姨聊了一會,知道了她女兒也在景弘,是初三的,1201班的,等他下了車,想着她的話:“你好愛學習哦,繼續加油哦。”這句誇獎而鼓勵的話語讓我很是慚愧,自己只不過是想節省時間罷了。

  再望向窗外,一輛輛的車奔馳而去,而夜晚的月亮彷彿也在向我眨眼睛。

一個陌生人的幫助 標籤:一個陌生人作文 陌生人作文 最熟悉的陌生人作文 陌生人敲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