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謝謝您對我的幫助1000字作文

謝謝您對我的幫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六年的小學生活轉眼就要過去了,細細想一想,六年來的一點一滴都那麼值得品味,現在,就讓我講講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人吧。

  首先,我向大家展示一幅深深印在我腦海中的圖畫。看,畫面上是一位女老師。她大約五十歲,個兒並不高,身體微胖。她那閃爍着慈愛光芒的臉稍稍泛紅,眼睛不大,但顯得很有神,射出的目光使人感到又親切,又慈祥。細細一看,皺紋早已爬上了老師的臉,它們記載着老師多少個日日夜夜辛勤忙碌的辛勞。這位老師就是我的啟蒙老師??楊老師。

  記得那使一年級時候的事了,有一天放學,老天毫不留情地下起了瓢潑大雨,大雨珠敲打着地面,奏着好聽的“音樂”。不過,我可沒閑心欣賞,因為,我正發愁呢。別的同學要不有家長來接,要不本身就帶了傘,只有我,可憐地站在傳達室里望着屋外的雨簾發獃。我呀,既沒有帶傘,爸爸媽媽又在上班,不能來接。我等了好一會兒,也沒見雨小,一狠心,我衝進了大雨中。

  好不容易衝進了樓道,我渾身已經找不到一處乾爽的地方了,衣服濕漉漉地貼在身上。這時候,楊老師打着傘也回來了,那時,我和楊老師住一棟樓。楊老師看着濕漉漉的我,吃了一驚,忙叫我去她家,我趕快說:“不用了,不用了,謝謝老師。”楊老師着急地說:“這怎麼行,你這麼小,怎麼處理的了,走,去我家,把頭髮衣服弄弄乾,再回家。再說,爸爸媽媽還沒回家呢,你一個人不行!”說完,不由我再張口,就拉着我去她家。沒辦法,我只好乖乖地跟着楊老師上了樓。到了家,楊老師張羅着,幫我用毛巾擦乾了頭髮,幫我把衣服吹乾。然後打開電視,又抱來一大堆好吃的,叫我一邊看電視,一邊吃東西。我仔細環視四周,一切都被收拾的井井有條幹乾淨凈。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媽媽下班回到了家,我也要回家了,楊老師抱起那一堆食物,裝進了幾個大塑料袋,讓我帶回家慢慢吃。我依依不捨地下了樓。突然聽到楊老師也下來了,我奇怪地問:“楊老師,您怎麼也出來了?”楊老師笑着說:“哦,我要去給一個學生補課,去晚了,就來不及了。呀,你怎麼還沒回家呀,媽媽該急了!”我想,天才這麼早,老師吃過飯了嗎?於是我問:“老師,您吃過飯了嗎?”“吃了,”老師答道“你剛剛不是看到我吃了嗎?”一下子,我什麼都明白了,剛剛在老師家,我看到老師拿着一碗已經涼了的剩飯吃,而且沒有菜。原來這就是老師的飯啊!沒等我再開口,楊老師就說:“好了,我要去補課了,趕快回家,別讓媽媽着急!”說著,就下了樓。我站在窗口邊,目送着老師走進了大雨中。那時候,就在那一瞬間,我覺得老師的身影是那樣高大。



謝謝您對我的幫助 標籤:謝謝您給我的愛作文 謝謝您,我的老師作文 謝謝您作文 媽媽謝謝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