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記一次小實驗600字作文

記一次小實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早上,我早早地來到教室,拿出作業認真地做了起來.寫了一半,只見王老師拎着大包小包的東西,好像要給我們一次驚喜,我心裡充滿了疑問。 

上課了,王老師 像往常一樣點名,點完名后,神秘地舉起一個東西,問:“這是什麼?” 

  大家異口同聲地說:“是雞蛋。”對,今天我們要做個小實驗。一聽要做實驗,整個人都沸騰起來,心中的疑問也“解除”。老師接著說:“誰能用一隻手把這個雞蛋捏破,成功的有獎哦。” 

  大家都紛紛舉手了,幾乎都是男生。誰知,老師先請了個“小女子”——陳思。陳思用手把雞蛋都給“包”了起來,再使勁地 。可是看她的樣,好像根本沒使出力氣來,老師在旁邊給她加油,但怎麼也捏不破,接着是我們班的“大塊頭”——王志華地場了。只見他把雞蛋握住,用力地 。瞧,他的臉漲得通紅,手就像“發電機”一樣“震動”,看得出來,他已經把吃奶的力都用上了,捏不破,最終他還是放棄了。楊鎮輝不顧一切,衝上去去拿着雞蛋,擺好資勢,使勁的捏,整個人看上去好像是一把弓呢! 

  三個人,都試了,可誰都捏不破,王老師問:“為什麼,三個人捏了,都捏不破呢?”大家都在紛紛議論着,只有徐雲飛舉手,說:“因為雞蛋是圓的,我們的力量都均勻分佈在蛋殼的每一個角落,所以大家都捏不破。”大家聽了都說是。王老師說:“許多科學家,也運用了這個原理,比如說建築物的悉尼大劇院,整個形狀都是圓既美觀又結實……” 

  就這樣,一個愉快的小實驗做完了,看來,生活原來是那麼得奇妙!

記一次小實驗 標籤:小實驗作文 一個小實驗作文 科學小實驗作文 有趣的小實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