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次有趣的小實驗300字作文

一次有趣的小實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鄒平縣開元小學 六年級二班 汝晗 

  今天老師布置了一個作業,是讓我們回家做個小實驗. 

  分別有兩個瓶子里裝滿水,一個瓶子里裝滿涼水,一個瓶子里裝熱水,熱水瓶子里放上了一些紅色顏料。準備工作完成後,我又拿了一張塑料透明紙吸到涼水瓶子口上,輕輕把瓶子倒過來,扣在熱水瓶子的口上,我再小心翼翼地把塑料紙抽出來紅色的養料便一個勁的向上飄,不議會兩個瓶子都成紅色的了。 

  接着我又把熱水瓶子放在了上面,涼水瓶子放在了下面顆紅色顏料依舊在熱水瓶子里,並沒有使兩個瓶子都變成紅色的。 

  這是怎麼一回事呢?經過查資料,我終於搞明白了。原來,熱是向上流的,熱瓶子在底下,熱水與涼水互相對流,兩個瓶子便都成了紅色;熱水在上面,不會向下流,所以熱水瓶子里還是紅色的,而涼水瓶子里也還是透明的. 

  這次試驗雖說把我的手都染成了紅色,但它很有趣,也讓我增長了知識。

一次有趣的小實驗 標籤:有趣的小實驗作文 一次有趣的實驗作文 一次有趣的作文 記一次有趣的活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