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聽《迷途時刻》有感500字作文

聽《迷途時刻》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聽《迷途時刻》有感

  今天,我聽了一個名為《迷途時刻》的故事。這個故事是這樣的:

  一位遊客在森林裡遊玩時,不小心迷路了。他在森林裡轉了好幾天,也沒有走出大森林。後來他聽見了一個聲音,原來是另外一個迷路的人,倆人很快就成為了夥伴,他們商量了很久,終於想出了辦法,在很短的時間內,走出了大森林。

  這個故事使我們知道了:一個人要想做出一番事業,必須要有他人的幫助才能成功,這也讓我們明白了“一人拾柴火不旺,眾人拾柴火焰高。”

  我這裡也有一個關於團結的事例:

  在前幾天的中午,我爺爺捅了一個胡 蜂窩,胡蜂及其幼蟲的屍體散落在地上也沒人去掃。過了一會兒,我突然發現有一隻胡蜂的幼蟲動了起來,我還以為是它了復活了。可是,走進一看,才發現原來是一隻小螞蟻在搬這隻蟲。後來,螞蟻確定自己是搬不動這隻蟲時,它飛快地跑了。我還以為它知難而退呢!沒想到,它是去搬援兵----螞蟻群了。這群螞蟻不費吹灰之力費 就搬走了這些胡蜂。

  大家可想像一下,如果迷途的兩個人沒有結伴而行,他們將永遠無法走出大森林;如果,那隻小螞蟻沒有叫來夥伴,它將不能搬走任何一隻蟲。合作是一個團體必須擁有的,如果一個團體不會合作,這團體將會四分五裂。

  

  諸暨榮懷學校  陶振興

  2009年7月15日



聽《迷途時刻》有感 標籤:迷途作文 時刻作文 時刻準備着作文 難忘的時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