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一次小實驗300字作文

一次小實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今天放學回后,媽媽帶我一起到菜場買菜,順便幫我買了半斤雞蛋,還買了兩包鹽,因為我要做一個有趣的小實驗。 

  回到家裡,我迫不及待地拿出了兩個玻璃杯,把兩個杯里的水都裝滿,其中一杯是清水,另一杯清水加入兩勺鹽。然後我開始用筷子慢慢地攪拌着這杯有鹽的的水,等杯里的鹽融化了,我把雞蛋輕輕地放進有鹽的杯子里,另一個雞蛋放進沒有鹽的清水裡,這時候,奇迹出現了,放鹽水杯的雞蛋居然浮了起來,而沒有放鹽的杯子雞蛋卻還是靜靜地沉在最底下。這是怎麼回事呢!我查了電腦,原來鹽水密比水大,鹽子濃度與其密度成正比,當鹽水密度達到雞蛋密度時,雞蛋就會浮起來了。 

  做了這個實驗,使我明白了,當雞蛋放入有鹽的杯子里,雞蛋沒有浮力就會沉下去。我以後要經常動手做一些既好玩,又增長見識的小實驗,因為它不僅有趣,而且還能使我動手又動腦。

一次小實驗 標籤:小實驗作文 一個小實驗作文 科學小實驗作文 有趣的小實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