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記一次小小故事會500字作文

記一次小小故事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們在老師家裡開了一個小小的故事會。  

  應老師說了一聲:“開始吧!”程曉奔自告奮勇地說:“我先說。”她講的故事的題目是《警察和馬》,不知什麼原因,我看她的表情非常嚴肅,也許是心裡有點緊張吧,也可能是對故事內容不太了解,疙疙瘩瘩地,很不流暢。故事講完了,我還不知道她在講些什麼。     接下來應老師看了看我這個“老大”說:“王思敏,你講個故事吧。”說實在的,我沒有準備充分,只是昨晚臨時抱佛腳的準備了一個故事,題目是《可以賺同學的錢嗎》我一說出口,大家就議論紛紛,老師也覺得奇怪,便打斷同學們的議論,說讓我先講完,大家再討論,我畢竟是五年級的學生了,面對比我小的同學 ,滿面笑容,響亮地說起“冉冬陽和吳緬為了幫助梅小雅媽媽開店……後來生意很興隆。”講完故事後,應老師請大家發表個人看法,是否可以賺同學的錢?大家都發表了自己的意見,認為如果是為了幫助別人,那是可以原諒的;但如果是單單為了賺錢,那就不行了。  

  然後是我弟弟講,他講的是:《成語故事》中的《一人得道,雞犬升天》,這個故事講的是古代一個人當了官,全家人都沾了光,而且連雞、狗都要升天了,這個成語。最後,程周玲講了《放牛人和磨豆腐的人》這個故事,這個故事很有道理,它說明了每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     很快,大家的故事都講完了,大家度過了一個輕鬆的上午。

記一次小小故事會 標籤:故事會作文 一次小製作作文 小故事大道理作文 小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