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活着的意義作文

活着的意義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活着的意義作文1500字


  鋼是在烈火和急劇冷卻里鍛鍊出來的,所以才能堅硬和什麼也不怕。我們的一代也是這樣的在鬥爭中和可怕的考驗中鍛鍊出來的,學習了不在生活面前屈服。——題記

  一把火炬照亮了一片天空,一把利刃砍斷了封建的鐵鏈,一面旗幟推動了歷史的大潮,一種精神影響了一代偉人。那一個沙皇統治的年代,有多少革命青年抱着不怕困難、艱苦奮鬥、勇於勝利的大無畏精神奔赴沙場,其中湧現了一位有着鋼鐵般意志的戰士,他就是保爾·柯察金。

  在暑假裡,我讀完了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寫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一本名着。主人公保爾·柯察金是烏克蘭某鎮一個貧苦工人家的小兒子,父親死得早,母親則在富人家當廚娘,哥哥阿爾·焦姆是個鐵路工人,受盡了資本主義制度剝削和壓迫人民的痛苦。他退學后,在發電廠當工人,低下的社會地位和苦難的生活練就了保爾一副不屈不撓的性格。十月革命爆發后,紅色政權遭到了外國勢力干涉和本國反動派的聯合圍攻,烏克蘭的政治形勢也空前的激烈動蕩。在這期間,他認識了一位老布爾什維克戰士——朱赫來,保爾在朱赫來的影響下參加了蘇聯紅軍。在一次戰鬥中,他的一隻眼睛失明,但他還是堅強地活了下來。在家鄉養病期間,保爾到烈土墓前憑弔戰友,感慨萬千,發出了感人至深、振聾發聵的豪言壯語:“人最寶貴的是生命。”1927年,保爾完全癱瘓,繼而雙目失明。他也曾一度灰心喪氣,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氣,但堅強的革命信念又使他走出了低谷。在極端困難的條件下,保爾開始了創作。這本書主要寫了一個人從小到大的經歷,告訴人們一塊“鋼鐵”是經歷過許多磨難才能煉成的。1934年,在母親、妻子以及同志們的幫助下,他的第一部長篇小說《暴風雨所誕生的》終於出版了!

  這一篇《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令我感慨萬千,保爾雖然是一個工人階級的戰士,但他有着頑強、執着、堅強、不為命運所屈服的性格,有着自我犧牲的精神,頑強堅韌的意志,堅定不移的信念。他一次頭部受了重傷,一隻眼睛失明,但他還堅持了下來,沒有灰心喪氣,失去活下去的勇氣,在黨溫暖的懷抱中不斷成長。他這種鋼鐵般的意志值得我們學習。

  在一個暑假裡,我報名參加了軍訓夏令營,報名時只是覺得好玩就毫不猶豫地參加了。幾天後,我和同行的同學們乘着飛機來到了北京的生存島,接受五天的生存和軍訓的訓練。第一天,我們的情緒還很高昂,在島上的森林中穿行,茂盛的樹葉遮住了一縷縷刺眼的陽光顯得十分陰暗與幽靜,到了森林的中心地帶——山洞。山洞裡一片漆黑,十分可怕,“啊——”,我的腳被一塊硬邦邦的石頭給絆倒了,我的腿上霎時間冒起了幾滴血珠,我強忍着疼痛一步一步走回了營地。在營地里,我小心翼翼地將腿上的血擦去,貼上創口貼,心想:這個軍訓夏令營太苦了,第一天就受傷了,接下來的幾天還會怎麼樣呢?第二天一大早,我們就起了床,草草地洗漱完畢就跑到了操場。一位皮膚黝黑,身材魁梧,穿着藍色軍服的“大個子”教官站在我們的面前,就像一座山。那位教官嚴肅地說:“今天你們練習站軍姿,半個小時,抬頭、挺胸、收腹、站直,現在開始!”前幾分鐘還不覺得累,站得筆直,過了十分鐘左右我就堅持不住了,頂着火熱的太陽,晶瑩的汗珠不知不覺地流了下來,我的腿開始發酸,手臂開始發麻。我站着站着堅持不住了,我想要放棄,但我想起了保爾在戰壕中趴着,緊握着一挺機關槍,打退敵人的一次次進攻……於是我堅持了下來,直到練習結束,我絲毫沒感到累,只覺得鋼鐵般的意志在我的血液中流淌。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一塊鋼鐵,在生活的烈火中和寒冷中錘鍊出來,才能變得堅強、不屈服命運,有着對命運的抗爭的精神!

  六年級:1342242333


2、活着的意義作文500字


古時候有一個滿臉愁苦的病人問安提豐:“活者到底有什麼意義?”而安提豐卻說:“我至今也沒有弄清楚,所以,我要活下去。” 

  現在以我們看來,安提豐所說的這翻話是睿智的,因為他不僅回答了病人的問題,而且呀也沒有對活着的意義進行定奪,同時,也為我們後人留下了思考。 

  一個人活着,不為任何人,只是為自己而活着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人是為了別人而活下去。活着就要不甘平庸,銳意進取,是要追求與創造真正的人生。 

  夸父追日,不正是為了追求光明嗎?夸父雖然死了,但卻讓我們所有人明白:活着就是要去追求,去追求美麗,而追求的本身就是一種美麗。如果,因為追求是一種無休止的事而放棄追求,那麼這就是愚蠢與無知的。有人會問:“那麼追求的結果會是怎樣的呢?”我會反問:“結果,重要嗎?”我們要知道;重要的往往是過程,而不是結果! 

  創新——乃是一個國家的進步之本。人活着的意義就是要創新,因為只有不斷地去創新,才會使人生的價值更可貴;才會使一個人活在這個世上更有意義! 

  “活着的意義是什麼?”這個被研究了千百年之久的問題也許永遠不會有一個完整的、準確的答案。但我認為:活着就是為了追求;為了創新;為了知道自己還不知道的事情。也許這就是活着的意義吧。

3、人活着的意義作文350字


  每一個人都有存在的意義和價值,要不然大自然就會將其消滅!

  很多人在生活中過的非常累、寂寞、孤獨。覺得活着似乎沒有沒有意義,並在以後的生活中變得非常頹廢,看不起自己,也看不起別人。對自己、對這個社會、這個國家都失望。在工作中就沒有了上進心,也不會有什麼突出的表現,收入自然就不多了。於是就愈發的覺得自己活着也沒有存在的意義和價值,什麼都不如別人,抗壓能力較差的人可能就會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

  我們只要換一個角度看待自己的處境和面臨困境,就會有不一樣的結果,要用一種積極樂觀的心態去觀察每一件事,就會發現我們其實活着是非常有意義的。

  每一件事都是要靠我們的雙手才能完成,當自己將其做好之後就會有一種成就感,這時你會發現自己就有意義和價值了。

  要用積極的眼觀和角度去看待身邊的人事,就會發現每一個人的存在都是有必然的,都是有意義的。

  初一:餘波


4、活着的意義作文300字


天使曾經降臨!我問她!活着的意義是什麼?天使說"我至今也沒有弄清楚所以我要活下去!我聽了一陣悲傷. 

  猶記得曾經滿園風雨!一地落花!心中有暗香浮動!曾一遍一遍莫念你的名字!不感奢望能永遠是好朋友.只希望珍惜 

  曾經的擁有.數日後冷冷清秋,溫暖以不再有,除了你,一起埋葬在我心裡的還有我一生難以癒合的傷痛因此知道了 

  友情的單薄,生命的脆弱,你像驚鴻,亦如夏花,短若流星,卻照亮了 我生命中最美麗的旅程,留給我無盡的回憶與感 

  動.慕然發現朋友是永遠的.不管分別多久.只要想見,無須語言.沒有尷尬,會心一笑,便心有靈犀.很多時候我都會為 

  自己的懈怠找借口 你把我從庸懶的夢中喚醒,我突然意識到現在的我如同一片將在仲夏中早落的樹葉,當秋風起 舞時.我早以化為泥土了!

5、人活着的意義作文800字


  人活着的意義是什麼?很多人都不理解。

  人活着的意義,不是天註定的,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每個人活着的意義,可能是從自己的才藝來決定的。你畫畫好,你就該盡心地畫畫;你跳舞棒,你就讓跳舞變得精彩……只要你活着,世界就會因為你一個人而更精彩。

  人生沒有十全十美,如果你錯了可以重來。別人不原諒你的話,你可以自己原諒自己。但那不代表着你用一個錯誤去掩蓋另一個錯誤。人活着的意義應當注重的是過程,而並不是結果如何。你努力了,認真了,就可以了。所以一個人不應該以自己的觀點和想法去改變另一個人,更何況你不是他,他也並不是你。每一個人成長的過程都是不一樣的,人生應當經歷過酸甜苦辣。

  人活着的意義,也許也是從你生活的環境而改變的。你活着也許是為了嘗試學習的樂趣,也許是讓世界更美妙,也許是給世界帶來一個驚喜。總之,只要你活着,你就背負着義務。有的人可能吃盡了苦,那就一定有回報。

  人活着的意義,也無非就是去探索世界、感受世界、尋找夥伴、和和諧諧的生活着。只要你付出過了,也會有回報,這也是一種意義。不論你人生遇到了什麼困難,朋友都會站在你這邊的。當你扭轉局面時,別忘了幫助過你的人,你活着的意義,不是忘恩負義,而是體驗友情的人生。

  有人活着是“杯具”,可他為世界哪怕付出了一點,活着也是有意義的。唉,人活着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所有人幾乎都很迷茫。其實你體會過了,說不出也沒事。其實理不理解,都是一樣的。只要你活着,就自然會有意義。

  人活着的意義有很多,但這機會都是父母創造的,我們應該回報父母。既然我們活着,就要開心快樂地活着,我們不求能改變世界,只要這個世界能因為我們而變得有一些不一樣就可以了。

  人活着的意義不是吃喝玩樂,而是努力勤奮;不是貪婪,而是謙讓;不是擺出有錢人的架勢,而是劫富濟貧。你活着傻傻的也沒事,至少你有着一顆善良純潔天真的心,你活着也快樂。

  人活着,心機不該重,要活的有尊嚴。只要你快樂勤奮,學會知足,那都是一種好的意義。所以,請不要自暴自棄,總有一天,你會成為一顆閃爍着的星!

  上海嘉定區?城實驗學校四年級:談靜


6、“活着的意義“作文1100字


人活着的意義,”我曾這樣想過,活着是為了金錢和地位?活着是為了吃喝玩樂?活着是為了在社會口飯吃?還是活着為了活着。這一連串的問題不停的浮現在我腦海里。

  自我?縞?岳矗?乙恢庇脅 D蓋姿滴掖有【吞迦醵嗖。?蛘氤砸┎煌#?易芤暈?蓋資瞧?『⒌模??敝鐐娉ご蠛螅?也耪嬲?囊饈兜轎業納硤逡恢輩緩茫?揮斜鶉四侵智孔車奶迤牽?械鬧皇?C骨磷峋的身軀。涼風習習,寒風呼嘯,冬天悄然來臨,家門的棗樹早已落葉,花兒早已凋謝,四下里正寒風逼人。老毛病自然也就犯了,自幼年開始就得了急性鼻炎的我飽受着病苦,北風一吹,便塞個不通,但這樣還是很吃力的,似乎有石子被堵在鼻子里似的。歲月悠悠,時光明滅,一年又年,一季又一季的過去,唯有春、夏、秋好受些。我熬過了多少個冬天啊!現實總是殘酷的,我漸漸的開始厭世,討厭身邊的一切,連我自己都討厭我自己,總是心神不定,寢不安食。我曾有過這樣荒唐的想法:“如果人沒有病痛那該多好,或是有能治百病的神丹妙藥,還是有一顆長生不死丸,這些看似根本不能實現的東西,我卻想擁有它的雜念,真是想的天真!

  直至我念書念到了初中,在這麼一個偶然的機會裡,我讀到一篇文章《貝殼》才讓我深深的體會到人的一生是這樣活下去的。這樣一個極其微小的東西,卻引人思索,作者把貝殼看出了生命的價值的存在,看出了生命意義的存在。在我眼裡卻富含着人生哲理的前程。是啊!人終究是必有一死的,誰也不能阻止這一切,生命總是脆弱而悲微的,生命是靠我們自己把握的,我們必須珍惜青春、大好時光,趁着有生之日,讓生命活的更加充實,更加精彩,更加有意義些。我們要把身邊的每一件事做的更加仔細、認真、完美,無論是工作、讀書、甚至是做人。

  ”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有的人一生碌碌終生平庸而無所作為,有的人無惡不作,以偷搶謀生,有的人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不相乎,這些人雖然還得意的活在這個世上但他們在他人的眼裡已經是死了,是輕於鴻毛的。有的人壯烈犧牲,捨己為人,有的人樂於助人,不圖回報,有的人精忠報國,為國捐軀,這些人雖已傲然逝去,但他們在眾人的眼裡是活着的,發光發亮的,是重於泰山的。他們讓生命更加體現價值,千千萬萬的人記住他們,曾經在這個世上所付出,把這光輝事迹寫成一本書,讓人們去閱讀,或是拍成一部電影,讓人們去觀看,還是在人多的廣場樹立一個雕像讓後人去記念。

  每當我對生命喪失信心的時候,我想即便有一天要離開這,個世界,也不要下任何遺憾,要成就一番,留下讓世人驚嘆的東西來,可能在數年以後,有人會說?“這是一個多麼德高望重的人啊!“ 

  廣東湛江麻章區麻章中學初一:不用懷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