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次小實驗500字作文

一次小實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次小實驗

內蒙古巴彥淖爾市實驗小學六四班王蘇鴻

   在老師家裡,我們在做幾個小實驗。

   首先,我們準備好了材料:兩個茶杯,一張紙,一瓶小蘇打和一瓶醋。]然後我們開始在桌子上做第一個實驗,老師把半杯水倒進杯子,接着把紙放在了杯子上,一按,一扣,水“唰”的一下子流了下來,打濕了我們的本子和衣服。我們紛紛議論着,隨着水的落下,我們的情緒也低落了,可是聽見了劉博的說話,我們安靜了下來:“那是水沒滿,做這實驗一定要把水裝滿”,他說完,我們又議論起來“他能行嗎?”他吹牛吧?”“我量他也做不好!”雖然不信,可我還是充滿希望的看着,只見水滿滿的,紙蓋在了水杯上,其他人把東西拿的遠遠的,怕灑在東西上。果然不出所料,一扣,水又灑到了桌子上,可是好歹停在紙上三四秒鐘,所以,他勉強過關了。

   接下來是酸鹼反應實驗,我看到老師把醋倒在了第二個茶杯里,讓坐在前面的“觀眾們”品嘗,然後讓他們說感受,他們說酸的不得了。老師第一次將小蘇打放進去他們嘗后就說不太酸了,第二次放進去嘗說沒味了,在場的其他觀眾早已聽的目瞪口呆了,老師第三次放進小蘇打,觀眾嘗了一口,說水已經發咸了。

   最後,老師告訴了我們一個化學原理:就是酸和鹼合在一起就成了鹽和水,因為鹽比水重,所以沉在了底下。我想:如果能天天知道一個化學原理,我以後上初中就不成問題了



一次小實驗 標籤:小實驗作文 一個小實驗作文 科學小實驗作文 有趣的小實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