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好玩的小實驗400字作文

好玩的小實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下午,我和我的鄰居瑤瑤共同做一個科學的小實驗。 

  我對瑤瑤說:“你去拿一隻雞蛋過來。”“雞蛋?你到底想做什麼實驗啊?”瑤瑤疑惑地問我。我神秘地一笑,說:“待會你就知道了。” 

  我把一個盛了一大缸水的魚缸放在桌子上,然後從瑤瑤手中拿過那隻雞蛋,把它輕輕地放在缸里,雞蛋立刻沉到水底。 

  “好戲即將開場,瞪大你的眼睛觀看吧。”我說。我放了幾勺鹽在水裡。等了一會兒,雞蛋沒有浮上來。我在往水裡加了幾勺鹽。“什麼好戲,怎麼還不開場呀?”瑤瑤不耐煩地說。說時遲,那時快,水中,雞蛋開始漸漸往上升,升到中間就停住了。 

  “快攪拌,快!”我對瑤瑤說。雞蛋有繼續往上升,終於浮到水面上了。我對瑤瑤說:“你用手把雞蛋按下去試一試。”瑤瑤按了幾次,幾次雞蛋都浮了上來。“真好玩!”瑤瑤說。我跟瑤瑤說:“你知道這其中地科學嗎?根據阿基米德定律,液體的密度越大,物體所受浮力越大。淡水密度小,鹽水密度大。當加到鹽水的密度大於雞蛋的密度時,雞蛋就會浮起來。” 

  我和瑤瑤給這個實驗取名為“仰泳高手”。我們不僅在這個實驗中得到樂趣,更重要的是還收穫到知識!

好玩的小實驗 標籤:好玩的一天作文 好玩的遊戲作文 有趣的小實驗作文 小實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