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次有趣的小實驗500字作文

一次有趣的小實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老師笑盈盈的走進了教室,說:"今天,我們來做一次有趣的小實驗.我們先把筆拿出來,用筆桿在頭髮上磨擦,再吸小紙片,看看有什麼神奇的事發生!"我非常想知道老師嘴裡那"神奇的事"所以拿出筆,用筆桿在頭髮上快速磨擦起來,磨擦了大約十多秒,便拿起了小紙片吸了起來,沒想到,小紙片竟然像一個聽話的孩子吸在筆桿上,老師叫夏雪瑩來解釋這種原理,夏雪瑩說:"筆和頭髮磨擦的時候,筆桿上的負電子跑到頭髮上,頭髮上的正電子跑到筆桿上,紙片的負電子多,根據同性相斥,異性相吸,小紙片也自然吸在一起啦!"同學們這才恍然大悟.

   沒過多久,一位同學又提問了:"為什麼筆桿磨擦完頭髮過了一會兒,筆桿就吸不上小紙片了呢?老師叫我回答這個問題,我回答說:"筆桿剛磨擦完頭髮的時候筆桿的正電子還是聚集在一起的,後來正電子慢慢飄走,吸引力極小,小紙片也吸不上來啦!"

 

  我們繼續做實驗,有人發現用迷尺磨擦頭髮吸小紙片可以吸上,有人發現用筆桿磨擦衣服可一吸上小紙片,我發現用筆桿磨擦皮膚也可以吸上小紙片.

   叮鈴鈴,下課時間到了,這次實驗真有趣,希望下次還有更有趣的小實驗在等着我們!



一次有趣的小實驗 標籤:有趣的小實驗作文 一次有趣的實驗作文 一次有趣的作文 記一次有趣的活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