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次小實驗400字作文

一次小實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是星期天,我坐在寫字檯旁看書,在“我們愛科學”這本書里,我看見了一個小試驗,試驗的名字叫“燒紙船”我覺得很有趣,我就開始做這個試驗。試驗的材料有兩個桶、一個折好的紙船、一杯水和一個打火機。

  我先拿來兩個裝奶粉的桶,然後用白紙折了一隻紙船,把它放在兩個奶粉桶上。端來一杯水,最後找來了一個打火機。

  準備工作做好了,我就開始做這個小實驗,我先把紙船里倒滿水,然後我把打火機放到紙船下面,點着了火,火焰在紙船下面燃燒着,忽上忽下跳躍着。我目不轉睛的盯着紙船,觀察它的動靜。過了一會,我情不自禁地把手伸了進去,水還是涼的,只有再等。又過了一會,水上冒起了水蒸氣,水還是不怎麼熱,又過了一會,水上冒出了小水泡,我知道水已經很熱了,可是紙船還是沒有燒壞。

  通過這個實驗我知道水吸收了大量的熱量,所以紙達不到燃燒的溫度,紙船就不能燃燒起來的。也使我明白了科學離我們並不遙遠,科學就在我們身邊科學無處不在。



一次小實驗 標籤:小實驗作文 一個小實驗作文 科學小實驗作文 有趣的小實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