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一次奇妙的小實驗600字作文

一次奇妙的小實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次奇妙的小實驗

甘肅臨澤

  曹玉琴

   課鈴響了,同學們快步走進自然實驗室。我們注視着門口,因為今天這節課要做一個小實驗。

  不一會兒,老師拿着備課本,大步流星地走進教室,手裡握着一隻紅殼雞蛋。同學們的目光都集中在那隻雞蛋上,我想:一隻雞蛋能做什麼實驗?

  老師走到講台邊,把雞蛋舉得老高,神秘地說:“今天我們做個實驗,誰能把這個雞蛋捏碎,誰就能得到這塊瑞士手錶。”同學們一聽“嘩”的一聲,叫了起來。同學們興奮地舉起手,老師不解地問:“我們班男同學中誰的力氣最大!”大家的目光都落在了小鄧的身上,他大搖大擺地走到講台前,接過老師手裡的雞蛋,叉開兩腿,擺出一副架勢,膽小的小紅躲到桌子底下去了,生怕蛋清、蛋黃飛到她身上。小鄧咬緊牙關,使勁地捏。他的臉漲得通紅,可是雞蛋絲毫無損,他無可奈何,灰溜溜地走下來。老師說:“什麼大力士,不過如此!”我喊叫着:“我一定能捏碎!”老師把目光移向了我。我胸有成竹地走上去,接過老師手中的雞蛋,心裡默默地念道:雞蛋,雞蛋!幫幫我的忙吧!我使出吃奶的力氣捏,可就是捏不碎,我也嘆着氣走了下來。老師樂呵呵地說:“誰還不服氣,再來捏呀!”接下來大膽同學都沒有捏碎。老師笑着問:“你們知道雞蛋為什麼捏不碎嗎?”同學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後還是老師說破了其中的道奧秘:問題出在雞蛋的形狀上,雞蛋是橢圓的,捏的時候,力量平均地分佈到蛋殼的每個部位,所以不會碎。

  我今天真是大開眼界,原來一隻小小的雞蛋也蘊藏着這麼大的科學道理啊!

指導老師:張麗紅



一次奇妙的小實驗 標籤:有趣的小實驗作文 小實驗作文 一個小實驗作文 科學小實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