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會仰泳的針------記科學小實驗“針浮在水上600字作文

會仰泳的針------記科學小實驗“針浮在水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針可以浮在水面上嗎?難道針會“仰泳”嗎?

  暑假,我讀一本有趣的科學實驗書,書名是《科技活動》,第一篇文章就吸引了我的眼球“小實驗-----針浮在水上”。

  針,我們家家戶戶都有,可是它怎麼會浮在水上呢?強烈的好奇心讓我迫不及待的往下讀。實驗用品非常容易找,只需要一根針,一碗水和一把叉子就可以了。

  下面,我來做試驗,有興趣的同學也可以跟我一起來試一試。

  首先,我準備好實驗用品,一根針,一把叉子和一隻盛滿水的碗。我挑選了一隻大號的碗,因為游泳的經驗告訴我,水越深,浮力越大。

  第一步,用一把叉子拖住針,小心地放到水面。這個步驟,我屏住呼吸,做得小心翼翼……,別看這麼一個小動作,我腦門上白毛汗都出來了。我的手不知是因為興奮還是緊張,有些不是很聽使喚,捉住叉子的手微微有些顫,就這麼一個小心平放的動作做起來還真有些不簡單。

  注意,再下來是決定成敗的關鍵一步了。

  第二步慢慢移出叉子,針就會浮在水面上了。移出叉子時,一定要慢,手千萬不要顫噢,要不就前功盡棄了。浮在水面上的針好有趣啊,它就像學會了仰泳,它就那樣平平地躺在乘滿水的碗里安安靜靜地……

  是不是很神奇?那麼這是為什麼呢?

  我繼續在書中尋找答案,原來是張力!水的表面張力支撐住了針,針就不會下沉。這表面的張力是水分子形成的內聚性的連接。

  張力好神奇啊!一起做試驗的同學們,你們是不是也和我一樣得到了一根會仰泳的針呢?

  陝西省西安市雁塔路小學三年級:吳思彤

   點評教師:季義紅



會仰泳的針------記科學小實驗“針浮在水上 標籤:科學小實驗作文 小實驗作文 一個小實驗作文 有趣的小實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