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次有趣的小實驗400字作文

一次有趣的小實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白雲飄飄網.net”

  一次有趣的小實驗

  俸伯中心小學四村聯校五年級

  董博文

  每周一次的作文興趣班上,老師告訴我們下節課做一個非常有趣的小實驗。同學們都期盼着下一次作文課的到來。

  這一天終於到了。“叮鈴鈴,叮鈴鈴”上課的鈴聲又響起了,我們的雙眼緊盯着門口。老師進來了,手裡拿着個手提袋,他先從袋裡拿出一隻透明的玻璃杯,一瓶礦泉水,一瓶洗滌靈,一根縫衣針,一把小鑷子,一支滴管,把這些一一擺到實驗桌上。

  開始做實驗了。老師先擰開礦泉水瓶蓋,把清水倒入杯中,等水面穩定后,小心翼翼地用鑷子夾起針,輕輕地放入水中。誒,針竟然沒有沉下去,而是橫浮在水面上,接着老師用滴管吸洗滌靈,把洗滌靈輕輕滴入水中,一眨眼的功夫兒,針迅速地沉到了水底。同學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這是為什麼呢?

  還是老師為我們解開了這個謎:原來水的表面有張力,這張力把針給托起來了。倒入洗滌靈,洗滌靈溶入水中,減小了水表面的張力,破壞了水面薄膜,針自然就沉入水底了。

  啊!多有意思,等我將來長大了,一定親自去探察這些有趣的現象。

  (指導教師

  劉傑東)

“白雲飄飄網.net”

一次有趣的小實驗 標籤:有趣的小實驗作文 一次有趣的實驗作文 一次有趣的作文 記一次有趣的活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