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曇花一現900字作文

曇花一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曇花的生命是短暫的,但它卻能給人們留下最美得享受。夜晚,是曇花開的最旺的時候,這時的它給人們展現的是淋漓盡致的美,它不會羞澀,更不會高傲,但它卻能在你最不經意的時候釋放出自己的魅力。曇花在面對人們幾十年的生命的時候,顯得是那麼微不足道。然而,當人們凝望着浩瀚的宇宙時,又不禁發出人生短暫的嘆息。曇花的一生雖短,但卻是精彩的。其實人生也和曇花一樣,都要經歷由生到死的過程。對於那些飽食終日,碌碌無為的人來說,流逝的歲月只會給他們帶來更多的衰老和悔恨.但對於另一些人來說,他們為了使自己的生命之樹常青而努力地工作,默默的奉獻着.即使是犧牲自己為代價,他們也毫無怨言。或許這些人的生命是短暫的,但是他們人生價值的含金量卻勝過了一切,這樣的人是可歌可泣的。臧克家說過:"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看來,同樣是歲月匆匆,有的人因為無所事事而虛度一生,而有的人卻因為為他人創造了美好的世界而得到永生。這就是一個人人生的價值所在,也正是人生活的意義。曇花雖然匆匆凋謝,但它無私的把美麗和純潔奉獻給了世人。給人以無限的回味,這正是曇花無私的性格。 

  曇花不僅是無私的,同時也具有謙虛的性格。它沒有牡丹那樣富貴,也沒有蓮花那樣清高。但它具有自己獨特的嬌媚——嬌而不艷,媚而不俗。它從不與百花爭奇鬥豔,卻總是在夏夜默默地綻放。它從沒有因為給人間留下美麗而覺得驕傲,它只把自己當作一枝再普通不過的小花罷了。它這種精神是何等可貴啊!而人類,作為世界的主宰者卻不能做到如此謙虛。有的人為了追求名利,一旦身居高官,就會對周圍的一切不屑一顧,就可以放肆的胡作非為,這樣的人是可悲的。所以我們應該以曇花為榜樣,學的再謙虛一些。 

  曇花不僅具有着“雙重性格”,更因為它有着堅忍不拔的意志而名揚天下。在風風雨雨中,它的枝葉曾被一次又一次折斷了,傷痕纍纍。就在我以為它定將會死的時候,一個奇迹出現了。它沒有枯萎,而是在茁壯成長,並且開了花,花依然是那樣美麗、潔白,生機盎然。同樣,在人生的道路上,人們會像曇花一樣遇到無數坎坷。在面對困難時有的人選擇了無能的逃避,這樣的人在曇花面前是渺小的,軟弱的。 

  朋友,當你在遇到挫折的時候,或正處在迷茫的人生中,你一定要去看一看曇花,瞧一看瞧它那飽滿的葉,挺拔的莖,想一想它那剛強的性格,它會給你帶來無盡的啟迪和遐想。

曇花一現 標籤:曇花一現作文 曇花作文 一花一世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