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議“開卷是否有益”500字作文

小議“開卷是否有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小議“開卷是否有益” 

  古人云:“開卷有益”,那麼開卷是否真的有益呢?今天,老師就圍繞這個主題,開了一次討論會。 

  首先,老師在黑板上寫好討論會的題目,然後派兩個代表抽籤。我們的代表抽到反方。只聽老師一聲令下,激烈的討論會便開始了。正方先發言,剛一開始,就給了我們一個下馬威,說:“劉開渠說過,書是人類精神文明的結晶。的確,書籍是人類在經過不斷探索`實踐`創新的過程中知識的總結。我們不懂`不知道的東西可以從書中獲取,它能使我們增長知識,開闊視野,它是獲取知識的重要途徑。”正方的觀眾奉送有的鼓掌,有的拍桌子,有的歡呼起來。 

  我們反方也不甘示弱,反駁說:“劉向說過,書猶葯也,那麼葯肯定有兩種,一種是良藥,而另一種則是毒藥,良藥可以伴你前行,而毒藥則會使你看少兒不宜的書,不能自拔。”我方同學更使勁鼓掌。 

  正方又反駁道:“我們已經五年級了,有自控能力,所以我們認為開卷有益。”正方觀眾們又鼓起了掌。 

  我方毫不氣餒,說:“有些同學,不會選擇時間看,上課看閑書,導致學習成績下降。” 

  老師部:“誰呀!”……. 

  我方同學一下子轉過身,邊指邊說:“潘慧文!”……. 

激烈的討論會就在我們的歡呼聲中結束了。我總結了一下,如果要真正實現“開卷有益”的話,只有明確目的,有選擇地讀,還要注意讀書的方法才行。

小議“開卷是否有益” 標籤:開卷是否有益作文 “開卷有益”作文 開卷未必有益作文 開卷有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