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曇花一現400字作文

曇花一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也許是我跟曇花有緣吧!今天,我在朋友家看到了一盆已經快枯萎了的曇花。我問朋友為什麼不把他扔掉,而朋友卻說扔了它太可惜。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曇花都選擇在晚上八點到十點只間盛開,並且過了這段時間之後,曇花也就知道了自己的生命已經結束。儘管它知道自己的生命也只有幾小時,但它仍然選擇把自己最美的一面獻給大家。 

  相對來說,我們的生命是不是比曇花更長一些呢?是不是能獻出比曇花更美的一面呢?可是,這些人們卻不曾想過,只是很乏味的過完自己的一生。當死神來到他們的身邊時,他們就那樣走了。難道這樣乏味的一生他們過完之後不覺得浪費嗎?不覺得後悔嗎?或者說他們並沒有確定人生的方向,一味向前沖;或者說他們的目光實在短淺,對於自己的未來只是覺得永遠望不到邊….. 

  其實每一個人都應該有一個自己的目標,真的。沒有了目標就等於無頭蒼蠅,沒有方向,那你還能幹嘛呢? 

  我們應該向曇花學習,哪怕是最後一刻,也不丟失自己當初的理想。

曇花一現 標籤:曇花一現作文 曇花作文 一花一世界作文